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今年第三季度大陆消费者信心指数同比全面上升

  10月12日,由两岸四地多所高校编制的“两岸四地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中国大陆消费者信心总指数为103.9,总指数处于乐观区间,同比上升4.0,环比上升4.1,消费者信心达到了2015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高点。从各项分指数看,6个分项指数同比均上升,其中经济发展信心、物价信心、就业信心上升幅度较大,投资信心上升幅度次之,购房信心以及生活信心相对升幅居后。

  第三季度,大陆经济增长延续了稳中向好的态势,工业利润增长加快。9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2.4,连续两个月上升,达到2012年5月以来的最高点。第三季度,经济发展信心分指数为127.2,同比上升5.9,环比上升7.4,达到了2009年以来的最高点。

  在产业结构、人口结构调整以及促进就业措施的综合作用下,第三季度就业形势总体稳定。1至8月,城镇新增就业974万人。9月份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为4.83%,为2012年以来最低。第三季度就业信心分指数为115.4,同比上升4.8,环比上升5.9。就业信心积极乐观。

  物价形势稳定。今年2月以来CPI指数均保持在2%以内,其中8月份CPI指数为1.8%,与上一个月基本持平。第三季度,大陆消费者物价信心分指数为82.9,同比上升4.9,环比下降1.7,物价信心同比上升幅度较大。

  生活方面,政府民生方面投入较大。第三季度,大陆消费者生活信心分指数为121.5,同比上升2.1,环比上升7.6,环比升幅显著高于同比升幅,显示出大陆消费者对于物质生活积极乐观。

  因地制宜、精准调控的房地产政策效果也逐步显现。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虽然热点城市购房资格、贷款等购房门槛上升,房价下降,但是消费者的购房信心却未见减少。本季度大陆消费者购房信心指数为83.5,同比上升2.6,环比上升0.1。

  调查认为,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中国大陆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消费成为了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中国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范围内,经济增速、就业、物价等宏观经济指标显示经济持续向好。在此背 景下,中国大陆消费者信心总指数步入乐观区间,消费者信心显著上升。

  从各分项指数来看,消费者对经济发展和就业信心上升幅度最大,达到了2009年以来的新高。物价信心、投资信心同比也显著回升。购房信心方面相对平稳,仅小幅上升。生活信心继续保持乐观,但是由于生活信心近年来一直较高,因此本季度同比升幅相对较小。

  “两岸四地消费者信心指数”是由首都经贸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澳门科技大学、台北医学大学通过电话调查、统计方式编制的关于两岸四地消费者信心的指数,每个季度发布一次。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网 作者:记者 任震宇

社区消费向品牌化升级 取代传统杂货店

爱康绿色家园多个产品走入家庭 赢得消费者频频点赞

银行系消费金融风控短板凸显

整改重张 海底捞消费信心仍待重塑

攀岩滑板等“入奥”迎春天 极限运动或掀消费“新浪潮”

搜索更多: 消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