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海景房变毛坯房 网络虚假宣传投诉旅发委不该受理?

  据南国早报报道,国庆前,河南洛阳的张女士在某网站上选择了北海涠洲岛一家客栈,前往旅游时却发现,实际情况与网络介绍大相径庭:海景大床房变成了毛坯房……但当记者向自治区旅发委假日办反映时,工作人员却表示,所涉内容是网上虚假宣传,无法受理该投诉,游客可拨打12315。

  从这家客栈的所作所为看,的确涉嫌构成虚假宣传,甚至是民事欺诈。根据相关法规,如果虚假宣传和欺诈行为属实,这家客栈应依法向消费者支付3倍的惩罚赔偿金。

  问题是,这件事究竟该谁来管?诚然,张女士是消费者,出现了合法权益受到不法侵害的情况,拨打12315,请求消费者协会“撑腰”,也是法律所赋予的权利。《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明确规定,消费者协会“受理消费者的投诉,并对投诉事项进行调查、调解”等。但旅发委假日办,就只有“指点迷津”的义务吗?

  我国《旅游法》明确规定,“旅游者有权知悉其购买的旅游产品和服务的真实情况”,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旅游主管部门和有关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对旅游市场实施监督管理”,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组织旅游主管部门、有关主管部门和工商行政管理、产品质量监督、交通等执法部门对相关旅游经营行为实施监督检查”。

  从大的方面说,张女士的住宿行为,属于旅游活动的一部分,受到不法侵害也在旅游中发生,寻求旅发委这个职能部门支持,也是合情合理、合法合规的举动,为什么偏要将“住店”单独割裂开来,将“皮球”踢给另一个部门呢?

  “踢皮球”既是一种不作为的监管态度,也是法规制度不健全的映射。有关部门应积极介入,整顿旅游市场、违规平台以及不法经营者,同时改进监管立法,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来源:欧阳晨雨(学者)

哒哒英语数亿元投入宣传推广 被指融资金额不够“烧”

新华社批蚂蚁财富海报:基金销售与宣传怎能任性发挥

中秋流行定制礼 绿爱定制品牌糖广告宣传套套糖

净水器虚假宣传被荆州工商叫停 专忽悠农村留守老人

鸿茅药酒虚假宣传遭下架事件陷“罗生门” 律师:保健品强调“药效”应受罚

搜索更多: 宣传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