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杭州这个地方卖的茭白快检农药残留不合格!采购食品时注意3个点!

  在中秋、国庆两节到来之际,为确保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杭州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开展了中秋国庆节日食品“你点我检”活动。以监督抽检为主要手段,围绕老百姓关心的农兽药残留、重金属、食品添加剂“双超”以及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物质的限量规定等热点问题。

  据悉,各区县(市)市场监管部门联合辖区农业部门以及食品安全监督协会,随机选择消费者代表,由消费者指定抽样产品,不打招呼、直奔田间地头对禁用农兽渔药开展抽检。

  截至目前,全市共抽检食品401批次,合格400批次。1批次不合格食品为:朝梅蔬果粮油批发店(经济技术开发区观澜时代国际花园瀚庭7幢商铺1-2号)销售的1批次茭白快检农药残留不合格。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当地监管部门已采取下架等措施,并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对经营者进行处置。

  小贴士

  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一、采购食品注意事项

  1.采购食品应尽量在大中型超市、食品商店、规范的食用农产品市场等食品销售点选购食品。不在无证照食品摊点或食品摊贩处选购食品,不购买有异色异味或来历不明的食品。

  2.在选购定型包装的食品时应注意食品外包装上标识或者产品说明书,食品的品名、产地、厂名、生产日期、批号、规格、配方或主要成分、食用或者使用方法、生产许可证号等标识是否清楚、齐全,外包装有无破损,是否整洁,是否在保质期限内。

  3.在选购散装食品时应注意盛放食品容器的显著位置或隔离罩上是否有食品的名称、厂名厂址、配料表、生产日期、保存条件、食用方法等标签标注,特别要注意食品保质期。

  二、外出就餐注意事项

  1.要选择安全卫生的餐饮单位。首先应看餐饮单位是否持有餐饮服务许可证或食品经营许可证等合法证件,要尽量选择卫生条件好、卫生设施全、信誉度高的餐馆就餐。

  2.要注意在外就餐的疾病防控。要注意分辨食品是否变质、是否有异物,不吃感官异常和未烧熟煮透的菜肴;切勿食用违禁食品,切忌暴饮暴食、过量饮酒。

  消费者如果发现生产经营食品的单位及购买的食品存在食品安全问题,或者发现身边有食品违法行为时,应拨打杭州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15、12345。

  来源:浙青网-青年时报 作者:刘永丽 嵇国强

搜索更多: 茭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