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新米上市:一斤北大荒“头米”拍出1888元天价

  “1888元一次、1888元两次、1888元三次,成交……”近日,喜开今年黑龙江省垦区“第一镰”的江川农场,打响了北大荒新米上市的“第一枪”。新磨出的500克大米,被一家企业以1888元的“天价”竞拍成功。

  江川农场具有百年寒地水稻种植历史,被誉为“北大荒最早飘起米香的地方”。近年来,该农场连续刷新黑龙江水稻开镰日期、新米上市记录。今年通过选用优质品种和采取“减农药、减化肥、减除草剂”等措施,使全场绿色水稻成熟度提高、割晒期全面提前,9月4日便开镰收割。

  今年,江川农场积极对垦区“第一镰”、垦区大米最早上市、孕育北大荒“头米”等文化资源进行整合,首次召开2017江川农场新米上市发布会和北大荒“头米”拍卖会,吸引了多名来自不同地区的大米销售商及代理人竞相出价。江川农场场长李国锋说,组织“头米”竞拍是想告诉种植户,要有“抢市场”的意识。

  竞拍仪式上,起价每斤188元的北大荒“头米”经过多轮叫价,最终被深圳一家大米销售企业以每斤1888元的价格竞拍成功,创造了新记录。中拍者高兴地说:“北大荒的‘头米’一年只等一天,一年只出一次,是米,更是文化。”

  来源:新华社哈尔滨9月16日电 记者 王建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