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华裔工程师因大众排放门获刑40个月 他都做了啥?

2016年,James Robert Liang向美国司法部认罪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2015年9月,美国环境保护局称大众汽车在多年的空气污染检测中欺骗美国政府,其违规行为可能带来总计达180亿美元(约合1105亿元人民币)的罚款。

  两年过去了,大众排放造假门远未结束。据报道,当地时间上周五,63岁华裔工程师James Robert Liang因在柴油车型上安装了非法作弊软件,恶意篡改了尾气排放值,被美国密歇根州东区法院地区法官Sean F.Cox处以40个月监禁,以及20万美金罚款(折合人民币约133万元),成为大众历史上第一个因参与制造“大众柴油门丑闻”而被美国当局判刑的工程师。

  美国司法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做出这一判决还是考虑到Liang比较配合司法机构针对柴油门的调查,否则刑期会更长。

  声明称,“Liang之所以会受到这样的宣判,是因为他在这场长达10年的‘阴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他们通过安装非法软件,欺骗了美国监管者以及大众汽车的客户”。

James Robert Liang走出美国底特律联邦法庭

  2016年9月9日,James Robert Liang在底特律向美国司法部认罪,承认他在大众汽车公司工作期间开发涉嫌尾气排放作弊的设备,违反清洁空气法。他在认罪答辩中承认,自己很清楚被大众汽车集团用于在美国推广柴油车的所谓“清洁柴油”营销策略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弥天大谎。这些产品之所以能够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拥有出色的参数,都是因为在测试中使用了作弊装置。

  2006年,Liang和他的同谋开发“EA 189”柴油发动机。然而,他们很快意识到,他们无法设计出能够满足严格的美国排放标准的发动机。所以,他们设计并开发了识别软件,能判断汽车是否正在进行排气,并相应地调整车辆的排放量。

  美国司法部指出,这款软件最终用在2009年至2015年近500,000辆在美出售的2.0升柴油发动机上。

  大众集团共有8名员工因为违反了美国环境保护法被逮捕,James Robert Liang就是其中一名。在被调查的期间,他积极配合美方调查人员,主动坦白,最终被判处40个月的监禁以及20万美金的罚款。

让小众国画走向大众 掌门号成国画师在线教育首选平台

大众通用奔驰无视质检总局约谈 两月无召回动作

质检总局因气囊问题约谈大众通用奔驰 仍无召回动作

大众途锐进水门投诉不断 厂商解决方案被指不治本

美团点评研究院:浪漫经济大众化 鲜花外卖订单大涨347%

搜索更多: 大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