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平台借整改限制提现?点融网、渥金、联金所:选择正规平台很重要

  8月7日,广东P2P网贷平台川惠财富发布公告称,从公告之日起,对公司业务进行整改,期间暂停线上线下业务,只对尚未到期的标的提供本金回款服务,提现暂按每月每位投资人账户总额的千分之五执行一次,提现时间及额度将根据公司情况及时进行调整。

  消息一出,瞬间在投资者间引起恐慌——限制提现,等于爆雷!

  另外,一些网贷从业者也没闲着——“以整改的名义暂停所有业务,川惠财富不是第一家,也不会是最后一家。”

  于是,有人综合以上意见,最后得出结论:P2P平台是诈骗平台!

  记得十几年前,购物网站刚开始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很多人也是持观望态度,后来网购被爆出商家卖假货事件,一群人谈虎色变,嗤之以鼻,把对个别商家的厌恶扩大至对一整个行业的不看好。幸好,中国天博地广,一个个顽强的电商才得以野蛮生长。据统计,2017年上半年我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到5.14亿。

  如今,P2P网贷恰恰也处在这么一个成长的初期,在这个时期,行业的规模正在不断地扩大,相关的法律法规正在不断地健全。期间,不乏一些平台无法合规,不乏一些平台因经营不善而倒闭,也不乏一些平台爆雷跑路,但并不能就此下任何断言。站在历史长河的角度来看,如任何一个新兴的行业,也许这正是P2P在普及化的过程中的重要拐点期。

  平台被爆出问题,监管愈趋严紧,这恰恰说明P2P正在往良性的方向发展。凡是投资,总会有一定的风险,这说明投资者必须要有独立的思考能力和一定的判断能力,否则,那就不叫投资,而是赌博。

  那么一位聪明的投资者通常是怎么选择P2P平台的呢?

  业内权威人士建议,投资者在投资决策之前,务必对平台安全性进行进行以下两方面的考察:

  对承诺超高回报率的平台保持警惕

  承诺超高回报率的平台利用的就是投资者急功近利的心理,通过长期发羊毛、高额返现牢牢套住一批投资者,事后再携款潜逃。比如8月8日被立案调查的妙资金融,其羊毛年化收益便曾高达170%。事实证明,一口吃不成一个胖子,小编建议投资者尽量选择收益合理稳定且风险小的P2P平台,比如渥金,平均收益率为12.53%,更重要的是,其自上线以来从未出现过任何坏账;又如点融网,平均收益率为10.01%,联金所的平均收益率为11.79%,且皆安全有保障。

  尽量选择合规完成度高的实力平台

  据网贷之家发布的《P2P网贷行业2017年7月月报》显示,7月份问题平台数量达11家,其中跑路7家、提现困难4家。此外,7月还有22家平台停业,另有2家平台当月转型。

  如上文所说,站在历史的长河上,2017年就是P2P的一个拐点,在这一个时期,能不能合规化,决定其是顺着历史潮流走还是被拍死在沙滩上。所以说,在这么一个随时可见一个平台一不小心就被冲走的特殊时期,选择一个合规的平台很重要。

  合规化的指标是什么呢?

  一般来说,至少包含以下三点:第一,实现资金银行存管;第二,与正规机构建立投资电子合同,以保障投资安全;第三,平台获得ICP经营许可,即持有ICP经营许可证。

  就这一方面来说,渥金、点融网、联金所都是完成得比较早,而且完成度比较高的平台。

  以渥金来说,该平台早在2016年3月16日即携手广东华兴银行上线银行存管系统,至少领先其他平台一年时间,足见其对于合规化建设前瞻性和自觉性(银行存管是2016年8月24日才在网贷监管办法里正式提出)。在电子合同和ICP经营许可证上,渥金也很早就完成了该项要求,作为一家成熟的P2P网贷平台,其上线三年以来历史投资均100%兑付,侧面映证了平台的风控实力和合规成就。

  此外,点融网作为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借贷平台,已获得D轮融资,说明投资者对其平台的看好。而联金所也宣布携手浙商银行上线银行资金存管系统,合规程度也较为领先。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