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东龙鲟:你知道鱼子酱的前半生么?

  前段时间《我的前半生》很火,很多小伙伴都热烈讨论着剧里的最终赢家是谁,有的说是陈俊生,有的说是凌玲,有的说是罗子君,可是其实啊,最大的赢家估计是“作哥”啦!

  在《我的前半生》第20集里,霸道总裁贺涵被唐晶的相亲对象、江湖人称”作哥“的李睿无情嘲讽,于是一言不合的把一盘鱼子酱扣在了地方脸上,让作哥享受了一番鱼子酱面膜的神奇功效……鱼子酱细腻顺滑的口感,加上鱼籽被咬破时候纯净清新的感觉,仿佛一瞬间把他带到海边、如鲟鳇鱼般自由徜徉了吧。

  资料显示,电视剧里靳东用的是鱼子酱道具。但在现实生活中,鱼子酱已渐渐走入寻常百姓家,成为餐桌上的常客。鱼子酱的前半生是高贵的前半生呢,尤其是在我国境内,只有黑龙江才有鲟鳇鱼的踪迹!黑龙江和乌苏里江不仅是中俄界河,更是我国北方自然渔业的重要水域。这里特产的鳇鱼、鲟鱼等珍贵鱼类作为白垩纪时期保存下来的古生物群之一,曾与恐龙在地球上共同生活过,其原始古朴的外形1亿多年来几乎没有改变,具有珍贵的科研价值。

  鲟鳇鱼不仅在研究鱼类进化上具有重大意义,而且还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其肉质鲜美、肌间无细刺,属高蛋白、高脂肪食品,含人体所必需的8 种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12 种维他命。特别是由鲟鳇鱼卵加工而成的“黑鱼子酱”,经济价值极高,有“黑珍珠”的美誉,国际市场供不应求。

  鲟鳇鱼子酱的功效在国际市场上具有很高的口碑,对女性可以美容养颜,延缓肌体衰老,对男性可以增强性功能,除了能够促进胎儿和儿童智力及视神经和视网膜发育,对上了年纪的人还可以预防老人痴呆呢,据中国科学院海洋所检测:鲟鳇鱼肌肉含有十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脂肪含有 12.5%的“DHA”和“EPA”(亦称脑黄金),对软化心脑血管,促进大脑发育,提高智商,预防老年性痴呆具有良好的功效。

  鲟鳇鱼子酱的前半生可比罗子君的前半生要精彩得多呢,关注电视剧的同时更别忘了关心自己、关爱家人哦。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