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蜂融网:老年人理财被骗如何保障自己的权益?

  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老人该如何理财始终是一个值得探讨的话题。毕竟,步入老年后,老年人的现金流呈不断减少之势,老人为了不给子女增加负担,也让自己的晚年生活无忧通常会主动找一些增加收入的门路,投资理财便是其中一种。

  好些无良的骗子公司正是看中了老年人信息闭塞,没有相关金融知识又容易相信他人的心理,所以故意诱导老年人投资产品。给了骗子可乘之机,也给自己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及精神损失。近年来,关于老年人理财被骗的例子数不胜数。那么,当老年人意识被骗之后该怎么做,才能最大限度的保护自己的权利尽量将损失降至最低呢?

  应对这一问题,大体上可以分为‘三步走’。

  首先,老年投资者应第一时间告知其子女或其他亲友,以帮助其维护权利、减少损失。据了解,有部分老年人受骗后,由于好面子、怕丢脸,选择在遭受损失后“三缄其口”,最后使得追回损失变得愈发困难。

  其次,应当积极求助相关机构。老年人在遭受虚假理财的欺诈后,应当积极求助相关国家机关,以获得及时、有效的帮助。

  第三,投资者还应保存好相关证据。老年人应有防患于未然的意识,保存好理财机构所开具的购买相关理财产品书面文件以及其他相关证据,为将来可能产生的纠纷与追偿做好准备。

  对于不同类型的受骗,应当采取不同的司法救济方式。并不是所有的理财欺诈行为都会被纳入刑法调整范畴,部分欺诈行为可能并不构成犯罪。对此类行为,老年人应向相关行政部门提出救济请求,或向人民法院提出民事赔偿诉讼。针对可能会涉及集资诈骗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诈骗罪等理财欺诈行为,投资者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但往往老年人做投资肯定不如年轻人想的全面,所以,小编建议老年人今后在做投资时,一定要多花些时间亲自对产品做详细了解,最好询问子女意见再做选择,避免被别有居心的无良骗子算计。

  蜂融网温馨提醒: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