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杭州市最新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市本级抽检631批次 不合格24批次

  近期,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食品生产环节、食品流通环节、餐饮服务环节的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市本级共抽检631批次,其中不合格样品24批次。

  食品生产环节共抽检20个品种共320批次产品。其中合格样品311批次,乳制品、饮料、淀粉制品、蛋制品、蜂蜜、粮食加工品、罐头、冷冻饮品、膨化食品、方便食品、食用油、速冻食品、肉制品等13类产品全部合格。酒类、瓶(桶)装饮用水、茶叶及相关制品、水果制品、糕点、水产制品、蔬菜制品中检出9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样品具体信息为:淳安县千岛湖金刚刺酒厂生产的淳风经典原浆金刚刺酒甜蜜素不合格;杭州红珊瑚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的虎跑玉泉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不合格;杭州淳安千岛湖龙山泉天然水有限公司生产的千岛湖龙山泉饮用天然水铜绿假单胞菌不合格;杭州蜜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草莓花果茶(混搭类)柠檬黄、胭脂红不合格;杭州市桐庐禾盛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花生酥霉菌不合格;杭州千岛湖木兰野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豆角干大肠菌群不合格;杭州布哩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面包(布丁包)大肠菌群不合格;浙江野娇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鱼我所欲香汁鱼肉干(香滑红烧味)苯甲酸及其钠盐、山梨酸及其钾盐不合格;杭州余杭超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清脆梅菌落总数不合格。

  食品流通环节共抽检12大类共130批次产品,其中合格样品125批次,肉类、粮食及粮食制品、食用油、速冻面米食品、糖果、方便食品、膨化食品、豆制品、肉制品、蔬菜制品等10类产品全部合格。水产品、蔬菜中检出5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样品具体信息为:杭州三桥农贸市场杨雪花水产商行销售的牛蛙恩诺沙星不合格;浙江凤起农副产品交易市场(09号摊位)销售的牛蛙呋喃唑酮代谢物和恩诺沙星不合格;杭州萧山宁安消费品综合市场21号摊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合格;杭州余杭乔司农贸市场李俊蔬菜摊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合格;桐庐县分水新区综合市场开发有限公司销售的红辣椒镉不合格。

  餐饮服务环节共抽检了11类食品(餐饮具)共181批次产品,其中合格样品171批次,粮食加工品、调味品、肉及肉制品、饮料、糕点、蔬菜及蔬菜制品、豆及豆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食用农产品、油条等10类食品全部合格。餐饮具中检出10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样品信息为:上海音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杭州第一分公司使用的1批次河粉盘大肠菌群不合格;杭州澜煦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使用的1批次八寸碟、1批次小碗大肠菌群不合格;杭州非烤勿扰餐饮有限公司使用的1批次杯子、1批次餐盘大肠菌群不合格;叶迎浪(富阳叶家阿朗菜馆)使用的1批次蓝色大圆碗、1批次蓝色深底圆碗大肠菌群不合格;胡锦新(建德市新安江小小楼酒店)使用的3批次圆盘大肠菌群不合格。

  对上述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交由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和有关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处置。

  各城区及管委会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汇总

  上城区市场监管局

  共抽检食品112批次,合格109批次,不合格3批次。其中,食品流通环节主要检测蔬菜、水果、米、糕点、机面、水饺皮等食品共77批次,合格74批次,不合格3批次,具体信息为:程启霞(上城望江路农贸产品市场43号)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合格;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都市生活分公司延安路店销售的玛璐托长崎蛋糕,所检的铝项目不合格;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都市生活分公司延安路店销售的红米,所检镉项目不合格;餐饮服务环节主要检测新鲜蔬菜、大米粮油、调味料及新鲜畜禽肉等共35批次,全部合格。

  下城区市场监管局

  共抽检食品269批次,合格268批次,不合格1批次。其中,食品餐饮环节抽检了蔬菜及其制品、熟肉制品、调味料、水产及其制品等12大类64批次样品,合格63批次,不合格1批次,具体信息为:嘉里置业(杭州)有限公司城中香格里拉大酒店的八寸青瓷碟检出大肠菌群不合格;食品流通环节抽检了食用农产品、粮食及粮食制品、调味料、熟肉制品等11大类197批次样品,全部合格;食品生产环节抽检了冷冻饮品、植物油、调味料3大类8批次样品,全部合格。

  江干区市场监管局

  对生产流通环节抽检食品103批次,全部合格。抽检食品分别是粮食和粮食制品5批次,肉及肉制品22批次,水产品及其制品9批次,水果、蔬菜(包括块根类)、豆类、食用菌、藻类、坚果以及籽类等67批次。

      拱墅区市场监管局

      共抽检207批次,其中合格192批次,不合格15批次。食品流通环节监督抽检了面及面制品、食用油、油炸食品、蛋、腌制品、水产品、肉、水果及水果制品、酒类等9类食品100批次样品,其中合格99批次,不合格1批次,具体信息为: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浙江)有限公司云河大厦超市销售的标称兰溪市游埠古镇酒厂生产的加饭酒检出甜蜜素不合格;餐饮服务环节组织抽检了食用油、腌制品、面及面制品、肉及肉制品、蔬菜、豆制品、水产品、调味品、餐具等9类食品107批次样品,合格93批次,不合格14批次,具体信息为:徐寅(杭州市拱墅区椰街餐厅)所用的碗、正方盘等7批次、杭州红壳笋餐饮有限公司所用的小碟子、长方盘等7批次共计14批次餐具均为大肠菌群不合格。

2页 [1] [2] 下一页 

50项食品安全国际标准即将出台

中山百佳、壹加壹等多家超市经营过期食品被罚

食药监总局:3批次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不合格

三全食品入局“高难度”早餐市场

8起药品及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广告曝光 有的宣称20天告别矮小

搜索更多: 食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