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莫把空调当空气净化器用 空气净化器十大品牌哪个更受欢迎

  近年,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人们的需求不断增长,多功能电器日益受到人们的欢迎。而空调作为一种最重要的家用电器,集调节温度湿度于一体,有的空气净化器还具备空气净化功能,而成为一大卖点。不过,对于空调的净化作用有多强,业界争议较大。那么,是否购买了空调,就不用买空气净化器了呢?空气净化器十大品牌哪个更受欢迎呢?笔者在深入调查了解后,得到如下答案:

  空气净化器的主要净化对象有三种:一种是以PM2.5为代表的颗粒物,而PM2.5的主要来源是雾霾;另一种是以甲醛、甲苯为代表的室内装修污染物;第三种是飘浮于室内空气中的细菌真菌等微生物。那我们来看看空调对这几种污染物的净化作用:

  当前市场上有将近一倍的空调宣传具有“除PM2.5功能”,笔者在查看多款热销“除PM2.5”空调的宣传页面后发现,大多数空调采用“静电集尘”的方式实现PM2.5颗粒物的去除。其过程大致为“释放负离子——尘埃带电——滤网快速集尘”,这一点倒是和部分空气净化器的原理相似。但这一功能也需慎用。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空调产生负离子都采用闭合式结构,也就是采用正负电极电晕工艺。这种方式产生负离子的量并不多,一旦使用不当反而会产生不少臭氧,对人体健康造成威胁。

  对于除甲醛,许多空调采用的是RCD甲醛分解技术,它是一种催化技术,但关于其催化效率和使用效果均没有实测数据。

  至于灭杀细菌,空调同样依靠的是负离子技术,但事实上,许多时候,在使用空调一段时间后,室内细菌反而大量滋生,这也是空调病的主要病因。所以靠空调来清除细菌等微生物,反而更不靠谱。

  由以上分析,我们可以看出,空调虽然对净化空气有一定的作用,但并没有空气净化器功能强大,也不够专业。所以在购买空调后,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可以再买台空气净化器,尤其是家里甲醛污染较严重的情况下。

  下面将对空气净化器十大品牌排名做全面介绍:

  空气净化器十大排名一:安诗曼

  安诗曼之所以排名第一,是因为它华丽的外观设计、先进的技术和生产工艺,科学合理的内部结构,已久经市场考验,也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忠实用户的喜爱。而近年来不管在家电卖场,还是在电商平台,安诗曼的关注度和销量一直都居高不下。而在净化效果上,安诗曼也确实很给力,不但可清除PM2.5,对于PM0.3等微小的颗粒物,也能有效清除,从而能有效预防呼吸道疾病和过敏性疾病。

  空气净化器十大排名二:斯帝沃

  流线型设计风格、月白色机身,看起来天然流畅,还有点小清新,这就是斯帝沃给消费者的第一印象。而外观造型一向也是斯帝沃重点攻关项目。不过,斯帝沃在外观至上的同时,也狠抓质量关,从国外进口第八代ATP-HEPA高分子抗菌肽滤网,孔径小,吸附性强,过滤精度很高,再配合高活性负离子发生器,使性能进一步增强。而智能化的控制系统,也使斯帝沃工作效率更高、耗电更少,成为节能环保空气净化器的代表。

  空气净化器十大排名三:汉斯顿

  汉斯顿在空气净化器研发生产方面具有独家技术和强大的生产工艺水平,其产品采用的活性炭+HEPA滤网相结合的过滤形式,有效提高了净化效率,对各种污染物的清除率普遍都在95%以上。除此外,汉斯顿空气净化器很多性能指标都符合新国标提出的“三高一低”的标准,在产品的设计上注重舒适、健康的生活体验,可以说,汉斯顿的空气净化器既很实用,同时又很注重用户的产品体验感。

  空气净化器十大排名四:布鲁雅尔

  布鲁雅尔是瑞士空气净化器品牌,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的布鲁雅尔企业所独有的理念。买过布鲁雅尔空气净化器的消费者应该都有所感觉,布鲁雅尔的空气净化器整体看起来很休闲、让人很舒服,不是白色就是以灰色为主色调,看起来不张扬但却给人以好的视觉感,坚持一切从用户需求和体验感出发,在行业内也是公认的比较注重用户体验的品牌。

  空气净化器十大排名五:远大

  远大是我国国产空气净化器品牌中做得比较突出的一个,近些年渐渐在国内空气净化器产业内崭露头角。远大空气净化器的“新风系列”产品在行业内相当的出名,其产品系统非常的稳定,在综合性能方面也整体比较突出,凭借着两大优势,远大空气净化器产品还以性价比高的口碑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认同。

  空气净化器十大排名六:亚都

  空气净化器十大排名七:美的

  空气净化器十大排名八:飞利浦

  空气净化器十大排名九:夏普

  空气净化器十大排名十:小米

  温馨提示:空调和空气净化器是两种不同的家电产品,谁也不可能取代谁。在购买时,一定要注意。在上文中已对空气净化十大排名品牌做了介绍,大家在购买时可以作为参考。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