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国家食药监总局:“康敏金”氨基酸婴儿配方粉虚标磷钙值

  7月18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关于3批次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7年第111号),其中广州市能婴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凯沫特(上海)实业有限公司(原产国:德国)经销的康敏金氨基酸婴儿配方粉,因磷、钙检出值低于明示值被判定为不合格。

  近期,国家食药监总局组织抽检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160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57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本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广州市能婴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凯沫特(上海)实业有限公司(原产国:德国)经销的康敏金氨基酸婴儿配方粉,磷检出值为7.2mg/100kJ,比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13.06mg/100kJ)低44.9%;钙检出值为12.7mg/100kJ,比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24.25mg/100kJ)低47.6%。初检机构为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复检机构为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二)沈阳市沈河区米米氏孕婴用品店销售的标称上海雀巢产品服务有限公司(原产国:荷兰)经销的蔼儿舒乳蛋白深度水解配方(特殊医学),硒检出值为0.438μg/100kJ,比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0.70μg/100kJ)低37.4%。初检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复检机构为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三)沈阳市沈河区新新家妮母婴用品店销售的标称上海雀巢产品服务有限公司(原产国:荷兰)经销的蔼儿舒乳蛋白深度水解配方(特殊医学),硒检出值为0.464μg/100kJ,比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0.70μg/100kJ)低33.7%。初检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复检机构为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国家食药监总局表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要求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令进口商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要求辽宁、广东等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令流通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向社会公布风险防控措施,3个月内向国家食药监总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本次抽检的合格样品信息详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 (记者 贾珺)

搜索更多: 康敏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