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陕西食药监局:4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涉及龙富源菜籽油

  近日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一则食品抽检信息,近期,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肉制品、蛋制品、豆制品、糖果制品、酒类、食用农产品(000061,股吧)、水产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8类227批次样品,合格样品223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 西安易初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唐延路店销售的标称陕西神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 350g /盒神厨黄焖鸡,菌落总数检出值为2800000CFU/g,标准值为80000CFU/g。检验机构为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二) 陕西宏展油脂有限公司分装销售的 5L /桶龙富源菜籽油,酸值(KOH)检出值为2.1mg/g,标准值为1.0mg/g。检验机构为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所。

  (三)西安市莲湖区新枝陕北特产店销售的标称甘泉刺榆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370mL刺榆甘泉黄酒(8%V/V),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 0.053g /kg,糖精钠(以糖精计)检出值为 0.018g /kg,环己基氨基磺酸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检出值为75.4mg/kg,标准规定均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西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四)咸阳市秦都区马龙水产店销售的牛肚,呋喃西林代谢物检出值为7.7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呋喃西林代谢物

呋喃西林代谢物

  呋喃西林是一种人工合成的抗菌药,可以治疗牲畜疾病。研究发现,硝基呋喃类药物中的呋喃西林、呋喃唑酮及其代谢物在动物源性食品中的残留可以通过食物链传递给人类,长期摄入会引起各种疾病,对人体有致癌、致畸胎等副作用。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新加坡、欧盟等已明文规定禁止在食品工业中使用该类药物,我国将呋喃西林列为禁用药。

  来源:中国网财经

搜索更多: 龙富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