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如此生活爆京东618年中大促除了销售额,还带来了什么?

  2017京东618年中大促除了销售额,还带来了什么?

  一年一度的618大促结束了,京东今年的战绩如何?6月19日京东公布了购物节战报,截至2017年6月18日24点618全民年中购物节的累积下单金额:1199亿元。就在一个月前,京东集团CMO徐雷定下的目标是,“今年的618或将是中国零售的分水岭”,但实际情况呢?

92606f0224a6a9b9384f087afe7_p24_mk24.jpg

  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正在分食618

  6月俨然成为了电商网站们不可忽视的重要节点。

  年中购物节符合了零售市场需求波动起伏的周期和规律,618和双十一两个促销活动打了一个时间差,均衡分布了电商营销活动的同时,又不至于透支消费者的购买力。刚进入6月,一些电商网站就先后开始了促销活动。

  和去年一样,今年的618大促从6月1日持续到6月18日。累计订单量Top5品类为:手机、纸品湿巾、空调、家电服务、平板电视。要完成这些商品的配送,京东的快递员需要走5亿多公里,相当于在地球和月亮之间往返651次。

7f736084gx6BrqeGGemb2&690.jpg

  大部分消费者对这类促销的热情还是比较旺盛。18日0点秒杀正式开始的一小时内,京东销售额便超过去年同期的250%。凌晨2点11分,整个京东618年中购物节(从6月1日0点开始)的累计下单金额突破1000亿元。

  其中一二线城市的贡献能力较大。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是购买力最强、下单量最多的五个城市。其中,成都、重庆消费力同比去年显著增加,京东数据研究院院长刘晖表示,这说明中西部地区的电商市场还是蓝海一片。

  上个月清空官微的唯品会从6月1日起,连续18天每天推出一个大牌折扣专场,在其6·16大促前夕,将用了多年的口号“一家专门做特卖的网站”改成“全球精选正品特卖”。

  同样升级slogan的还有天猫,它从“上天猫就够了”变为“理想生活上天猫”后进行了首场年中促活动,主打“618理想生活狂欢节”。在北京、吉隆坡等海内外各大城市核心商圈,打造理想生活样板间。而且新版天猫APP加入了全景导购、VR体验及短视频动态商品展现等新科技。“天猫无忧购”也全新升级,作为独立品牌进行推广。

blob.png

  网易严选也在6月14日至18日推出“精致主义”6·18大促活动,陆续上线包括小龙虾、毛巾、波子汽水、泰国制造天然乳胶护颈优眠枕系列、轻质男式方形墨镜等。还与江苏卫视合作共同打造的“黑凤梨”系列产品,包括首饰、情侣小食、情侣服饰、家居空间等各类型。

  鸿恵集团下“如此生活”平台6月15日推出6·18大促活动,并提出致力于全球体验式生活领导者,为企业主、消费者、合伙人提供一种全新生活体验方式!在此期间“如此生活”数码产品的销量冲破历史高点,特别是iphone7,更是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与好评。针对iPhone爆款打造全网最/低价,同时结合年中大促平台活动,打造了绝/对的价格优势,创造了日均破千万的好成绩。

  这些电商的确瓜分了原本属于京东的消费流量。天猫数据显示,618开场仅7分钟,天猫国际就成交破亿元,半小时内天猫超市同比增长高达13倍;苏宁易购在1小时内订单量同比增长398%。

  在今年的618中,可以看出电商平台们从以往的“蹭节”变得更加主动,唯品会和天猫双双升级口号,苏宁也发力物流业务,618已经已经成为电商平台角力市场的必备手段,连万达集团也要联合30000余家实体商业做618大促,京东的这个店庆日似乎会成为下一个“双十一”。这样一来,京东在线上线下将面对更激烈的争夺。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