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浙江抽检儿童商品不合格检出率超两成 英氏、MQD等品牌上了黑名单

  “六一”儿童节前夕,浙江省工商局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了流通领域儿童服装和学生文具两类共200个批次商品的质量抽检,抽检结果显示,合格154批次,不合格46批次,总体不合格检出率为23%。此次检测不合格儿童服装涉及多个品牌,英氏、马·拉丁、MQD、特步儿童、晨光、Martol、爱好等都上了黑名单。

  MQD一款牛仔裤

  甲醛含量超标

  在此次服装抽检中,标称“宁波马骑顿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由宁波市鄞州钟公庙爱儿童装店经销的,品牌为“MQD”,款号为117231436609的“五分牛仔裤”,经检测甲醛含量达到92mg/kg,超出≤75mg/kg的标准值范围。

  甲醛含量是服装安全的一个重要指标,其含量超标可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结膜炎、咽喉炎等,对甲醛过敏的人,还会出现咳嗽、喘息等症状。

  除了甲醛含量超标外,本次儿童服装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项目还有耐干、湿摩擦色牢度。银泰百货宁波鄞州有限公司销售的童装裤(长裤),型号为“英氏YeeHoo”100/53(101 108 103 1 172035)就在耐干摩擦色牢度上不合格。

  色牢度是对服装在汗水、摩擦、洗涤、日照等条件下着色的稳定性进行考核,色牢度差的纺织产品,染料容易脱落和褪色,影响美观,且脱落的染料分子或重金属离子可能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

  此外,这次抽检过程中服装还有PH值、纤维含量等方面的不合格。其中一款标注品牌为“特步儿童”的牛仔中裤,被检出PH值不合格。

  针对本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商品,浙江省工商局已下发通知,责令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消费者要求退货的,经营者应当负责退货。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