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58到家:打出服务“组合拳”向O2O泡沫说不

  时至今日,“泡沫”仍然是整个O2O领域难以回避的标签。自2012年起,无数有志之士就在“这个市场即便只占1%甚至1‰,那都有可能是家上市公司”的巨大诱惑下,纷纷被资本裹挟,踏入这片巨大的战场。然而这几年,眼见无数小公司甚至是名震江湖的互联网大佬从纵横捭阖再到黯然退出,俨然已是这个行业无可回避的尴尬现状。

  但无论O2O被冠以怎样的头衔抑或被多少挑剔的眼光看衰,依然没有人敢从战略层面以及整个行业前景的维度上给予O2O“差评”。我们以家政服务为例,相关资料显示,仅国家“全面二孩”政策放开一年,整个人口就净增了809万人。再加上老龄化问题的日益突出以及消费群体的转型与成长,秉承“便利与高效”的O2O家政服务行业,毫无疑问仍旧具备最强大的发展动能。

  而另一方面也需要思考,为什么即便资本不再冲动,行业前景不明,我们依然能够欣喜地看到一些公司正在抓住难得的发展契机“茁壮成长”,它们能够引领市场健康发展的诀窍,又是什么?

  我们不妨以国内O2O家政服务行业“领导者”58到家平台作为研判对象。除了背靠强大的品牌优势以及全品类覆盖的战略布局之外,单单聚焦细看它的任何一项子业务,你就能知道它为什么可以保持健康强劲的秘密。其实说出来很简单,就是“以客户为本,将服务做实”,但要想真正实现,企业更需要的是建立多维度、标准化的服务体系,仅从这一点来讲,58到家已然走在行业前列。

  以58到家的“明星”业务——月嫂服务为例。除了坚决摒弃传统平台仅提供信息撮合服务的弊端,向消费者“直供”金牌月嫂服务外,它们更是以高标准服务体系,将用户体验、劳动者权益以及平台使命愿景这三者之间做了一个高效融合,并因此打造出一个强大的“后方”。

  比如在用户最关心的月嫂资质以及服务质量方面,58到家建立了业内最严格的月嫂准入机制。所有月嫂一律经过严格培训,专业护理要过硬,职业素养要过硬,甚至连礼仪仪表也要过硬,只有通过考核才准许上岗。除此之外,它们还依照月嫂能力进行级别分类,同时还坚持做到对平台所有的月嫂开展定期星级复查,对不符合星级评定标准的月嫂将给予降级、回炉培训或不予录用等办法,全方位保证用户体验。

  而在劳动者权益保障方面,58到家同样是尽力尽力,除为每位月嫂建立完善的福利保障体系以及设计个性化的职业通道外,其在后方配备的专业心理疏导团队以及丰富的团建活动,更是实实在在地提高了每位月嫂的光荣感与归属感。

  以用户体验为起点,严控服务输入,做好服务输出,以完善的售后反馈为终点,于其说这是58到家打出的服务组合拳,不如我们把它提升至“保证行业繁荣”的高度。因为永远没有没落的行业,而能让其经久不衰的,只有做好服务。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