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上海等15城吃货战斗力强 北京人爱吃素菜

  “餐饮消费力指数排名前15名城市是上海北京、苏州、深圳、厦门、广州、杭州、南京、天津、长沙、青岛、成都、武汉、郑州、重庆。”阿里巴巴旗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27日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合发布一份报告称。

  该报告测算,2016全年,中国餐饮市场规模突破3.5万亿元。按照素食订单的占比,北京是最爱吃素菜的城市,其次是厦门、成都、南京、广州。而综合素食、粥,汤,生鲜水果等品类的占比情况,北京的城市餐饮健康化指数最高,位列全国第一,其次是厦门、杭州、成都、南京。

  口碑的消费数据显示,从菜系看,在外地也受到欢迎的为川菜和粤菜。从订单占比看,川菜在各个城市都占据了相当大的比重。成为当之无愧的"全民地方菜"。

  报告还显示,80后和90年轻人群在餐饮整个用户层中占比接近7成,而90后正在逐渐超越80后,成为餐饮业的消费主体。受年轻人的喜欢,口碑外卖平台上沙拉订单量的占比从2016年的1%跃升到了现在的5%。沙拉品类已经逐渐从尝鲜品变成人们日常的正餐选择之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程春雨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