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积极抢占未来产业发展制高点 国肽生物受邀出席特医食品创新峰会

  随着国家对于特医食品相关政策的不断完善,对我国特医食品行业的发展有了明确的指导和促进作用。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成立特殊食品注册管理司,开启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和婴幼儿配方食品的注册管理新篇章。基于此背景,6月23日-25日,由国家食品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主办的中国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创新发展峰会暨特医食品研发思路、临床应用与临床营养交流研讨会在京隆重召开。作为本次峰会的重点支持单位,国肽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受邀出席,与现场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中国特医食品发展新机遇,同时也为我国肽健康产业的未来多元化发展开辟一条新的应用思路。

 

图一:中国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创新发展研讨会现场图一览

  据了解,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对于大多数健康的人来说,可能还比较陌生,它是为了满足那些进食受限、消化吸收障碍、代谢紊乱或特定疾病状态人群对膳食营养的需要,专门加工配制而成的特殊配方食品。在新的食品安全法中,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与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一起被纳入“特殊食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也于去年7月1日正式出台实施了《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管理办法》,表明一直以来按药品实施注册管理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其“食品”的法律地位终获明确,预示着未来国家也将会提供给“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领域”更多的政策性支持,市场前景无限光明。

 

图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专题研讨会部分嘉宾现场开讲

  作为全球肽产业界的领军品牌,国肽生物一直致力于将生物活性肽的价值应用更加多元化。经过数年来在肽领域的深耕细作,国肽胶原蛋白肽作为营养配方食品的概念已经深入人心,并且其药食同源的健康理念也逐渐被主流大众接受并认可。其实,在世界医学界,生物活性肽的医学价值早已被科学论证。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肽类药物已涉及14个治疗领域,140多个品种,全球多肽药物的市场超过 200 亿美元,并且还在以每年10%的速度的高速增长。可见,生物活性肽应用进入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领域的时机已经成熟,这对于像国肽这样潜心从事于肽健康产业的企业来说,必然是一个难得的市场开拓新机遇。

 

图三:国承办“2017国际活性肽论坛”现场嘉宾合影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研讨会上,国家食药总局保健食品、新食品原料评审专家东南大学教授孙桂菊,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教授、食品营养与功能因子研究中心主任乐国伟,北京化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北京市生物加工过程重点实验室主任陈龙等国内著名的肽领域权威专家学者还分别就肽对人体健康的特殊价值应用做了专项报告,用科学而详实的理论及数据为活性肽在特医领域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研讨会是继5月份国肽在浙江隆重举办“2017国际活性肽论坛”之后,又一对肽产业界具有重大推动作用的行业盛会,对于切实推动活性肽成果的有效转化及肽产业的多元化应用具有极强的促进价值。

  随着一系列新政策的颁布和实施,国家对特医食品领域的监管会越来越严格,企业准入门槛也会越来越高,只有那些合规经营且具有极强品牌力背书的行业翘楚才会获得更大的市场准入机会。毫无疑问,在国内乃至全球的肽类市场,国肽生物都是以一个引领者的身份屹立存在,纵然政策导向一直在变,行业环境一直在变,企业所扮演的身份角色也在不时发生改变,但只要保持一颗初心不变,张弛有道,恒者善行,相信我们在未来的特医食品领域中,一定会看到国肽的身影。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