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吉林大安:查获假冒“茅台”等白酒139瓶

  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保护经营者和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吉林省大安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范围内集中开展打击“傍名牌”专项执法行动行动,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查获涉嫌假冒商品186件。

执法人员在商场检查。 杨九龙摄

  据介绍,该局印发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召开中层干部工作会议,对开展打假及打击“傍名牌”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相关科室队和分局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分工,各司其职,落实“定网、定格、定人”的市场区域检查责任制,以农村、城乡接合部、校园周边等地为重点区域,以关注民生为切入点,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与人民群众生活紧密联系的汽配、家用电子电器、家具、日用百货、建筑装修装饰材料、涉农产品等商品为重点对象,增强“傍名牌”专项整治行动的针对性。重点查处假冒驰名(著名)商标的违法行为,仿冒知名商品特有名称、包装、装潢的违法行为,仿冒知名企业名称的违法行为,通过制造市场混淆进行不正当竞争的其他“傍名牌”违法行为。对确实存在仿冒知名商品特有的名称、包装、装潢,仿冒知名企业名称,通过制造市场混淆进行不正当竞争和其他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给予严厉查处。

  针对辖区内少数经营户法律意识不强,品牌意识淡薄的实际情况,执法人员结合市场检查,积极向辖区经营户传授辨别“仿冒傍名牌”商品小知识,增强维护品牌意识,自觉抵制“仿冒傍名牌”商品,主动与名牌企业开展联手打假维权活动,公布投诉举报电话,积极发动群众监督举报,营造全民共同参与的打击“仿冒傍名牌”的工作格局。

  自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以来,该局通过电子邮件、QQ、电话等多种方式与知识产权拥有者保持联系,取得支持,加快案件审查办理力度,加快取证力度,力求最短时间内使案件得以办结,维护生产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消除社会不良影响。截至目前,该局出动执法车辆216次,执法人员458人次,检查经营主体1517户,集贸市场4处,查获傍名牌服装47件,假冒“泸州老窖”“茅台”等白酒139瓶,共计186件。此外,查获傍名牌食品45公斤。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杨九龙 记者李洪涛)

茅台葡萄酒15年难见一丝起色 捆绑销售埋下隐患

前有“标兵”茅台,后有追兵洋河、泸州老窖 五粮液新掌门李曙光打响突围战

上海抽检饮料酒产品 茅台及五粮液等包装不合格

茅台葡萄酒15年难见起色 舶来品如何站稳脚跟?

茅台3季度或涨价增量 机构预测白酒景气度将持续向上

搜索更多: 茅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