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微游夹娃娃”游戏赢金币?工商:疑涉网络传销

  近期,一款基于微信平台的游戏“欢乐微游夹娃娃”的线上游戏风靡于年轻群体,玩家充值购买金币后,操纵虚拟机械手模拟“夹娃娃”,抓取成功则获得相应金币。此外,玩家之间通过扫二维码加入游戏的顺序,形成上下线关系,下线在游戏中消费,上线可抽取不同比例佣金,形似“金字塔”。工商管理部门及法律界人士均向北青报记者表示,这款微游或已涉嫌网络传销,而其设置游戏金币可提现,也涉嫌违规。对此,微信方面表示,已关停部分外部链接,将对涉嫌违法的开发者进行处罚。(北京青年报6月18日电)

  据报道,玩家还可以选择将游戏金币“变现”,金币可以等比兑换成人民币,并直接返到玩家的微信钱包。金币可以提现,必然会刺激更多玩家赚取金币。这类充满诱惑的“微传销”手段很常见,“微传销”正是利用参与者“一夜暴富”的心理。在利益驱动下,已经上“贼船”的人就会越陷越深,陷入“微传销”无法自拔。

  随着互联网尤其是智能手机的普及应用,传统传销迅速转移到互联网平台,以更多的“马甲”和现代金融做伪装,在网络上迅速蔓延。“微传销”以网络为平台,打着电子商务、网上创投、股权投资、免费旅游等旗号,以网络支付为资金流转工具,无实体项目支撑、无明确投资标的、无实体机构,以高收益、低门槛、快回报为诱饵,靠不断发展新的投资者实现虚高利润。由于传播速度快、参与人员隐蔽、资金转移方便,发现和查处难度大,带来了新的监管难题。

  打击微传销必须首先补上法律漏洞。在互联网时代下,禁止传销的条例制度要与时俱进,有关方面应加快完善相关法律、法规,为“微商传销”填补制度空白,完善监管机制,畅通维权渠道,将微商营销行为纳入到法治的框架中。

  另外,反击传销要关口前移,定点清除一些传销的微信号、微博号、网站。司法机关针对“微传销”这种传销犯罪新形式,执法手段必须创新。反传销执法也应该跟上,实现精准打击“微传销”。

  当然,既要对“微传销”零容忍和保证精准打击也要避免“误伤”新业态,确保在对“微传销”实施严厉打击的同时,又不会因此给真正互联网企业创新带来任何不利与烦恼。

  最后,广大网民要认清“微传销”的实质和危害,切实增强自我防范能力,自觉抵制“微传销”,谨防落入陷阱。

  来源:新华网

人人公益消费返利调查:一个月吸金10亿 实为新型传销

石家庄市惠联惠超市涉嫌传销 拉人头奖励不菲

消费大礼包狂“洗”会员 这些传销陷阱要警惕

摩能国际三宗罪:产品虚假宣传且安全风险大 涉嫌传销

百亿微商摩能国际被指传销 七级代理层层发展下线

搜索更多: 传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