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5月房地产价格投诉增3成 违规收取团购费最招人恨!

  国家发改委16日公布全国12358价格监管平台2017年5月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停车收费、网络购物、商品零售、房地产等行业群众关注度较高。其中,5月房地产行业价格举报、投诉、咨询受理量相比上月增长34.2%,开发商违规收取团购费等问题最受关注。同时,一线城市投诉举报问题以二手房为主,二线及三线以下城市新房交易问题占主导。

资料图 中新社发 张云 摄

资料图 中新社发 张云 摄

  报告称,5月房地产行业举报受理量增长较多。2017年5月,全国12358价格监管平台共受理房地产行业价格举报、投诉、咨询2602件,相比上月增长34.2%,单月增幅位居各行业之首。数据显示,房地产行业价格热点呈现明显的区域性特征,一线、二线及三四线以下城市反映的热点问题有较大不同。

  分析显示,5月份全国房地产市场最受关注的价格违法行为主要有违规收取团购费、未按备案价格收费、违规收取中介费(会员费、信息咨询费等)、开发商巧立名目乱收费、未在醒目位置明码标价等。

  有趣的是,一线、二线及其他城市房地产行业价格问题存在较大差异。数据显示,一线城市的房地产行业投诉举报问题以二手房为主,二线及三线以下城市新房交易问题占据主导位置。

  具体到不同等级的城市,从总量来看,一线城市的房地产投诉举报量远低于二线城市;从结构来看,一线城市的投诉举报问题主要集中在违规收取中介费,而二线城市、三线及以下城市反映最多的分别是违规收取团购费、开发商乱收费等问题。

  报告称,除以上问题外,群众反映较多的还有:一线城市房屋租赁市场的房东无故克扣租金、中介乱收费、房东随意涨房租等。二三线城市部分房地产开发商及经纪公司散布不实信息恶意炒作哄抬房价,通过提高装修价格抬高房价、强制捆绑车位、强制捆绑储藏室等变相提高房价等。

  该报告称,2017年5月,全国12358价格监管平台运行平稳,平台受理量相比上月增长9.7%。停车收费、网络购物、商品零售、房地产等行业群众关注度较高;网购行业举报受理量连续两个月下降;房地产行业相比上月举报受理量增长较多。“五一”、“端午”假期市场价格秩序总体平稳,民众出行热情较高,交通运输和旅游等价格问题仍最受关注。

  同时,价格举报受理量地域分布变动不大。5月平台受理量前十的省份依次为天津(12769件)、上海(7277件)、北京(6060件)、江苏(4322件)、山东(3554件)、广东(3404件)、重庆(2922件)、陕西(2467件)、湖南(2259件)、浙江(2058件)。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社科院专家:特色小镇建设房地产投资不能超过20%

调控效果显现 房地产投资增速今年首现下滑

一二线城市楼市进入降温周期 1-5月房地产投资增速创年内新低

樊纲五问中国房地产:高房价的根源是什么?

万科最新内部邮件泄露了房地产行业什么先机?

搜索更多: 房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