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青浦万达茂最近很头疼 退房、维权、商住房要整顿

▲青浦万达茂效果图

  赶上调控 商住房需整顿

  最近,青浦万达茂正因为业主退房而烦恼不已,这些烦恼从上海市5月9日出台商住房整顿意见而日渐增多。

  5月9日,上海市在今年1月6日叫停商住销售整整130天后,下发了《关于开展商业办公项目清理整顿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上海市商住房按照限购《意见》中的规定严格整改,其中要求已售未交付入住的项目,要按照商业办公房屋功能进行全面整改,不符合商业办公要求的,不得交付。

  概括来说,上海市商住两用房将失去普通住房的居住功能,比如拆除天然气、民水、民电等设备,不得设置二层居住结构等,青浦万达茂正赶上了这次调控。

  据了解,青浦万达茂在整体规划中,除了主题商业区、办公区和普通住宅区之外,还规划有两栋商住房,分别是3#、4#两座楼体,其中3#楼于去年底、今年1月初公开销售,正好遇到了上海市叫停、整改商住房的政策调控期。

  上海市政府在上述《意见》规定:对已售未交付入住的项目,要按照商业办公房屋功能进行全面整改,由相关部门联合验收,不符合商业办公要求的,不得交付,不得办理房屋交易登记手续;

  对在建未售的商住项目,从房型设计以及水、电、燃气配套等方面要进行全面检查,发现建设行为违反相关规定的,应责令整改,经相关部门联合验收通过后方可销售;在项目交付使用前,相关部门要再次进行联合验收,不符合商业办公要求的,不得交付,不得办理房屋交易登记手续。

  在此前的公开宣传中,青浦万达茂宣称其商住房设计的层高为4.5米,可改建成上下两层,客厅、厨房、卫浴间区分明显,厨房还分中西厨,厨房还设计有双灶台、水槽及切配区嵌入式碗碟柜,这些曾经都是让青浦万达茂引以为傲的设计,但在上海市出台商住整改的政策后却变成了不合规的、面临整改的烫手山芋。

  业主退房 维权行动四起

  最让青浦万达茂头疼的是前期销售的大量商住房源,此时面临着多位业主的退房、维权行动。

  据和讯房产了解,这些业主在去年底、今年初和青浦万达茂签订了购房合同,在上海市对商住房叫停销售、暂停网签,并整改居住功能之后,很多业主认为青浦万达茂的这些商住房已经无法提供其在宣传和合同中表达的居住功能,因此要求退房,但青浦万达茂迟迟不肯退房,并表示如果一定要退房就要缴纳20%的违约金。

  “青浦万达茂的商住房要在2019年10月才能交付,按照上海市的整顿意见,肯定是要按照商业办公类产品进行整改的,也就是说到时候不通民水民电天然气,也不可能做成上下两层的LOFT,很明显已经不能达成它之前宣传的各种功能和房屋设计,如果继续要求我们旅行合同,就是很明显的虚假宣传。”某青浦万达茂业主对和讯房产表示。

  不仅如此,更让业主气愤的是,青浦万达茂在上海市政府叫停商住销售之后,还收取了很多人的定金和首付,并对业主表示,上海市对商住房的暂停只是短期行为,等开放销售之后,就给业主办理网签,“我认为这是青浦万达茂恶意欺骗业主,以此为由继续销售行为,据我所知有40多套房都是这种情况。”

  据和讯房产了解,青浦万达茂推出的这些房源面积在40~50平米之间,均价22000元/平米,号称100万元/套起。

2页 [1] [2] 下一页 

东方影都万达茂领衔 青岛四大商业综合体今年开业

南宁万达茂6月17日开业 发展新型文化旅游业态

青岛万达茂全面启动招商 开业时间确定2018年

南宁万达茂6月开业 以室内主题娱乐公园为核心

南宁万达茂百日后开业 率先探秘桂文化主题乐园

搜索更多: 万达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