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上海幼升小面试|给孩子温和、有原则的教育

  录取学校:逸夫小学

  学龄:336节

  (以下‘Q’为起点君提问,‘A’为翔翔妈回答)

  Q:您对于孩子学龄前的早期教育,最看重培养什么能力?您是怎样引导的?

  A:我比较看重培养孩子的专注度和良好的学习习惯。【上海幼升小面试】

  我们会和孩子一起学习,陪孩子一起成长,其实父母和孩子一样,都是从无知到有知的过程,时间久了我们才学会怎样做父母,也学会了怎样教孩子。当下的社会太过于浮躁,很多父母就不能静下心来教育孩子。我们还是应该多鼓励,让孩子养成自觉的好习惯,学会认真听讲只能偶尔学习好,学会认真自觉就能一直学习好。同时,父母也要不断学习,充实完善自己,才能更好地对孩子进行言传身教。

  Q:您的孩子是几岁开始读早教的?您最认可的教学理念/方式是什么?您的孩子在上过早教课程后,最大的进步是什么?

  A:1岁3个月的时候开始上早教。孩子学习速度虽然有点慢,但上进心很强也很勤奋。课堂上跟老师的互动也很好,每次课前都要到办公室和老师打个招呼,他一点一点的进步,课堂反馈越来越好,一次课都没落下。【上海幼升小面试】

  这里的早教不是简单的书本式教育,也不是知识性的灌输,而是结合孩子自身的发展和学习的规律,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在快乐中学习,很轻松就能获得知识,也不会感到学习的压力,进而爱上学习。最大进步是学会了分享,养成了生活学习上的好习惯。我家孩子属于好动型,以前让他安静下来就挺难,现在孩子能静下心来认真听讲,课堂上会积极发言,也能自信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想法。

  Q:您觉得您的孩子能成为“牛娃”,最大的优势是什么?【上海幼升小面试】

  A:孩子能成为“牛娃”是需要不断培养的,良好的家庭教育和优秀的学校教育资源都是密不可分的。除了日常的培训班加码外,还要培养孩子的业余爱好,动静结合最好不过,我家孩子喜欢围棋也喜欢跆拳道,围棋能让他静下心来有逻辑的思考问题,跆拳道给他健康的体魄和力争上游的品质。

  Q:您觉得在家庭教育领域,父母最重要的职责是什么?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您最大的体会是什么?

  A:父母应该和孩子一起成长,担任起指导孩子的责任,也要通过言传身教影响孩子。不要把大人的压力和想法简单的转为孩子的压力和想法,父母应该学会换位思考,多了解孩子的想法,多鼓励孩子,多听听资深老师或者培训机构的意见,这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不想成为虎爸虎妈,只想给孩子温和的教育,有原则的教育。【上海幼升小面试】

  Q:对于今后即将面临幼升小考验的家庭,您最大的建议是什么?【上海幼升小面试】

  A:量力而行,因人施教。不是每个孩子都是“牛娃”,也不要逼迫孩子成为牛娃,应该还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也不要忘记培养孩子良好的习惯。早教是现代幼升小必要的培训手段,过早的题海方式,过早的开发孩子的智力都是不符合客观规律的,能力早教的方式还是我们认可的,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渐进式的教学遵循孩子智力和心理的发展规律,能让孩子发挥自我想象力,掌握基本的学习方法,也帮助家长掌握如何和孩子沟通,怎样了解孩子的能力。习惯、行为和能力的养成使孩子能顺利过渡到小学,为小学的正规教育打下基础。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