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握握贷:深耕供应链金融,为经济转型注入活力

  2016年是互金行业监管最严的一年。今年,整个行业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各家平台纷纷转型升级,在各自领域精耕细作,蓄势待发。与此同时,互金政策暖风纷纷频吹,相关人士表示:“在政策鼓励及市场推动下,互联网+供应链金融”有望成为行业发展的新风口。

  政策重视,强监管供应链金融迎来发展快车道

  从一系列的政策看,从“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对金融科技的重视,条码支付业务规范、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标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办法,再到金融风险专项整治的纲领性文件,各细分领域从业务活动开展到信息披露监管已规范化和细致化。这表明政策的重视和加速细分行业的规范化。

  同时,海通证券撰文《海通证券:是不是可以开始关注互联网金融了?》,文章中表示: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目标是贯彻落实去年8月人民银行等十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来,进一步规范各类互联网金融业态,优化市场竞争环境,扭转互联网金融某些业态偏离正确创新方向的局面,并通过总结治理经验,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促进行业良性健康发展。文章中观点提到政策的监管已经最严厉,同时对二维码支付、区块链等的政策态度转暖,所以判断,互联网金融的政策底已现,这是利好而非利空,行业政策底已逐渐明朗。是不是可以开始关注互联网金融了?

  在供应链金融方面:2016年初,人民银行在《关于金融支持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 “探索开展企业集团财务公司延伸产业链金融服务试点”等内容。由此可见,供应链金融正逐渐成为互联网金融领域发展的一大新态势。该意见的出台为供应链金融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各家平台争先恐后,纷纷加入供应链金融的大军中。其中,作为互金领域的新秀,握握贷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打造专注“合规性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

  握握贷致力于“合规性供应链金融”的金融创新,握握贷认为供应链金融通俗来讲,就是金融机构通过核心企业将上下游企业联系在一起,为其提供灵活金融产品的一种融资方式。互联网+供应链的优势在于可以实现企业与平台的资源对接,实现资源互补,合作共赢。将资金有效的投入到有资金需求的企业,为公司运转提供优质的保障。同时,为有投资需求的投资人,提供投资渠道,为其资金提供升值空间。

  突破传统产业模式,实现线下到线上延伸

  相关数据显示:中国产业调研网发布的2016-2021年中国供应链金融行业现状研究分析及市场前景预测报告认为,我国供应链金融市场规模目前已经超过10万亿,预计到2020年可达15万亿,存量市场空间够大。在“互联网+”的推动下,中国供应链领域必将产生多样化的发展模式和创新型的服务类型。

  握握贷运营负责人表示:供应链金融不仅是一种线下到线上的延伸,更是一种突破式的转变。在为经济的转型升级注入更多活力的同时,支持企业通过供应链协同、互联网化,实现发展的升级。同时,业内人士预测,供应链金融将在政策的扶持下迎来重大发展机遇,而与供应链金融相关的平台或企业也将呈井喷之势。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