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购买进口小家电记得关注 插头制式、商品的额定电压和频率

  互联网和智能移动设备普及和发展,让“买便全球”成为了可能,消费者在选择商品时的目光也逐步投向海淘网站、个人海外代购、跨境电商等渠道,其中,进口小家电也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青睐。如何选购称心的小家电,台州检验检疫的专业人士来支招。

  首先,查看插头制式。当前全球的电源插头大致分为国标、美标、英标、德标、意大利标、西欧标、南非标。不同地区的插头制式由于外形、结构等存在差异,无法直接使用。通常情况下,正规途径进口的小家电,厂家在生产制造时,产品插头制式已经按我国国标生产,并经检验检疫部门根据小家电的商品类别实施检验,合格才能进入流通领域销售。对于一些个人邮寄、海淘代购等渠道进口的小家电,如果采用的是非国标制式的其他插头,用户需要另购对应的转换插头才能正常使用。因此,建议消费者在选购进口小家电的时候,应当选择国标制式的插头。

  细读铭牌标签。一般来说,铭牌标签上包括商标标志、商品型号、系列号、制造商或销售商的名称、生产日期等基本信息。并且,在我国销售的进口小家电,其铭牌标签上的文字信息应该使用中文。此外,用户还需特别关注铭牌上标准家电商品的额定电压、频率、电流、功率等电气参数。尤其需要注意,我国使用的是220V交流电压,频率为50Hz。消费者如果通过购买变压器的方式解决电压不一致的问题,务必关注变压器功率、电流、频率等电气参数需与电器产品相匹配,否则同样容易引发安全事故。

  关注认证标识。强制性产品认证,又称CCC认证。消费者选购时,可在小家电外包装、产品铭牌或机身处,寻找CCC认证标识,并可通过国家认监委网站查询相关认证信息。对部分产品如电饭锅、微波炉等,我国还有能源效率的强制要求,选购时需要注意是否加贴了能效标识。对大多数消费者而言,可以这么简单地认定,能效等级1表示产品能耗最低,最为省电;等级2表示产品比较节电;如此类推。消费者根据自身实际,选择相应能效等级的产品。

  来源:每日商报 记者 张恩 通讯员 杨锐邦

“饥饿营销”作噱头 劣质小家电销往农村

购家电“主场”转移,高端小家电成新宠

美容小家电抽检约半数不合格

小家电普及率低?格林盈璐烘被机们或迎来春天

调查报告显示国内小家电的普及率不足10%

搜索更多: 小家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