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中消协行函携程网 就消费者权益相关问题启动调查

  4月19日电 据中消协网站,就近期消费者和媒体关注的携程网“搭售”事件,中消协已于17日行函携程网,对其中涉及的消费者权益问题启动调查。

  据消费者反映和媒体报道,消费者在线订票时,携程网在消费者不知情的情况下,默认勾选航空保险、酒店优惠劵等付费项目,上述问题涉嫌侵犯了消费者自主选择权等权益。

  据界面报道,在携程App上尝试预订机票时发现,如果初次使用不清楚携程的搭售方式,确实不容易发现和取消机票的搭售产品。

  例如选择4月10日南航CA9243航班(实际承运为东航MU5110),在携程上机票单价1240元,除了机票产品需支付的50元机场建设费,还默认选择购买了28元的景点酒店优惠券(抵70元),点击下拉箭头,在展开的选项中,有28元景酒优惠券,或者30元航空意外险,或30元景酒优惠券可供点选,必须手动才可清除默认已选项,否则点击下一页机票预订支付页,付款总金额内就会包含景酒优惠券费用。

  据了解,上述的经营模式不局限于携程网,其他OTA企业,如去哪儿网、途牛上也存在类似的搭售情况。同程平台上,相同机票产品价格为1230元加机建费。飞猪平台上的搭售产品选项最为清晰,且旅游专线抵用券、接送机券等默认为不选。

  针对这类OTA机票产品存在搭售的情况,中国消费者协会也将进行调查。(中新经纬APP)

美团点评贴身肉搏携程 正式杀入在线旅游市场

携程被指擅改行程:飞机延误 南非10日游变机场3日游

携程抢食线下门店传统旅行社面临收编

携程网乘客订机票被骗 回应:航空公司也有旅客信息

美团点评的酒旅业务想叫板携程 还得跨过这些坎

搜索更多: 携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