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力求合规 稳健发展 汇中受邀出席京津冀网贷行业年会

  2017年1月7日,京津冀网贷行业(2016)年会在北京博雅大酒店举行。本年会由新华社、新华网和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联合主办,新华网承办。出席本次年会的有:新华网常务副总裁魏紫川、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罗菁、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秘书长伍旭川等。

  本次年会主题为“网贷合规、规范运营”, 就网贷监管与合规化建设、互联网金融评级与征信体系建设、互联网金融投融资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解读。会议邀请了学术界、金融界、媒体及互金行业领军人物,作为积极响应合规号召的代表企业,汇中公司应邀出席此次年会。

  在会上,新华网常务副总裁魏紫川在致辞中表示,新华网始终关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应该从以下四个方面来促进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第一,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金融消费者对金融知识的普及率,使消费者更多了解互联网金融的盈利途径和合理利用范围,了解新型金融骗局的主要手法,实施途径和举报渠道。第二,推动互联网金融协会发挥作用,加强行业自律管理,由行业协会制定统一的行业标准,强化企业内部控制、信息披露、风险揭示,促进互联网金融机构之间的信息交流,规范行业的健康发展;第三,要加快提高互联网企业内控能力。通过健全互联网企业内控制度和互联网技术的提升、完善,企业风险控制能力;第四,加强宣传,广泛利用电视广播、网络媒体等渠道宣传国家关于互联网金融监管的政策,及时披露违法违规的案件处理。

  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党书记罗菁表示,对于网贷合规规范经营,首先是企业和机构主体的自律,这是根本的核心;其次,是同业之间联合形成的行业自律,可以相互监督和共同成长;再次是行政专属部门的监管,属于行政管理范畴;最后才是司法的管理。罗菁说,也有人一直在说监管来临之后,很多平台会面临比较大的压力,包括像资金存管也是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但是实际上这些压力是我们在合规的道路上去拥抱监管的必经之路。所以如果机构可以完成合规任务,可能起到弯道超车的作用,会有很好的持续发展空间。

  除了各嘉宾分享,会上的各参会代表也在就行业监管及行业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汇中代表表示,2016年随着监管政策的逐一落地,为互联网金融行业长久发展奠定了基础,互金行业正在逐步转变观念,不再依赖“被监管”,而是积极主动自律,合法合规,加强创新意识。

  而汇中早在合规政策落地之前就已经主动展开合规工作,始终警惕并杜绝踩红线,坚持在合法合规中运营。合规政策落地后,汇中积极行动,立刻出台合规措施,对标整改,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转变经营思路,进一步完善风险控制能力,提升竞争力,构建“互联网++”模式,打造完善的线上服务平台,将线下咨询逐步提升至线上服务,并对现有团队及门店进行优化精减。

  但是2017年行业仍面临考验,将是用“合规”对行业进行洗牌的一年,也是充满机遇的一年。进入监管后时代,伴随整个行业的规范发展,汇中将立足实践,不断创新发展,探索和优化自身商业模式。汇中以开阔的经济视野结合国际资本,向大金融、大健康、大消费、教育四大方向延伸,开启“全球资产配置”的咨询服务模式,在全球甄选海内外精品项目,在香港、东京、纽约、伦敦等地设立分支机构,打造囊括海外地产、海外保险、移民留学、海外医疗等咨询服务在内的全球化生态圈。

  汇中坚信作为创新型金融模式,互联网金融在经历严格的行业监管整治之后,会回归普惠金融本质。未来,汇中将在合规的基础上,顺应市场需求与金融创新趋势,凭借全球化视野、全产品线、全方位服务,不断提升客户的信任度和依赖感,助力行业新发展,不断为中国普惠金融体系的完善与健康贡献力量。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