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上海重污染时段迪士尼欢乐谷等烟花秀或将暂停

  当申城环保、气象部门监测到空气重度以上等级污染时,除了会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外,申城公安消防部门还将向包括迪士尼、欢乐谷等在内的外环外游乐场所发放执法意见书,要求其暂停燃放烟花爆竹。这是记者昨天从公安消防部门获得的最新消息。

  日前,全市召开了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动员部署会。会上,对今年的烟花爆竹管控提出了相关要求,要求按照“目标不变、标准不变、措施不变”的原则开展管控工作。记者注意到,相比去年提出的“外环内基本实现零燃放”这一说法,今年目标更是直接将“基本”二字去除,要求“外环内实现零燃放”。尽管只是少了两个字,但却对管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据悉,申城各个部门都已针对禁燃工作出台了相应举措。其中,市环保局、气象局在全市10个国控点启动空气质量实时监测与烟花爆竹禁放联动机制,一旦监测到空气重度以上等级污染,将第一时间发布预警及禁放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昨天了解到,对于迪士尼、欢乐谷等这些虽然处在外环外的游乐场所,相关部门也给予了高度重视。尽管迪士尼一直以夜晚的烟花秀作为吸引游客的一项重要法宝,但在空气环保这一问题前,依旧不能有例外。“一旦申城空气达到重度污染,我们就将向其送达执法意见书。”昨天,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其近日已经成功实施了这一举措,向迪士尼等一些游乐场所发放了执法意见书,对方当天也暂停了烟花爆竹的燃放。今后,相关监测部门若再发出污染预警,送达执法意见书的举措仍将开展下去。

  此外,记者了解到,外环线以外的各区也已根据辖区实际,按照“安全、从严、从紧”的要求,划定本区禁放范围。徐汇、普陀、嘉定、青浦、松江等区已划定83条禁放道路、42处禁放区域、1371处禁放场所,并向社会公布。其他区也将于近日陆续确定向社会公布。

  对于打击非法储存、运输、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相关部门也从未停下脚步。去年12月以来,至今年1月4日,全市“110”共接警349起,累计查处烟花爆竹案件286起,刑事拘留33人,行政拘留84人,罚款103.84万元,带所训诫43人,非法烟花爆竹收缴入库数10198箱。

  今年,外环线以内还将全面禁止设置烟花爆竹销售点,大部分辖区在外环线以内的区也不设置烟花爆竹销售点。浦东、闵行、宝山、嘉定、松江、金山、青浦、奉贤、崇明等9个区,将按照“一区一个销售点”的原则布点经营,发放总量控制在9张以内,销售总量将控制在3000箱。许可证发放后,将实施实名制销售、“一日三查”和视频监控等监管手段,每日汇总销售、库存情况。

  (来源:劳动报 作者:包璐影)

迪士尼北美本土票房破30亿美元 成年度冠军

年度盘点:群狼围攻下 上海迪士尼这半年还好吗?

上海迪士尼瑕疵待补 运营远没有东京那样精细

王健林恐遭打脸 上海迪士尼望2017财年盈亏平衡

香港迪士尼成人1日票价涨到589港元 连续4年加价

搜索更多: 迪士尼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