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暑前枸杞等你来泡

  枸杞泡水是一件很微妙的事情,因为枸杞泡水并不是食用枸杞最好的方式,甚至可以说是不怎么好的食用方式,但却是检验枸杞品质最简单直观的方式。

  为什么这么说?只要是不溶于水的物质泡入水中都会有上浮或下沉的现象,枸杞也不例外,枸杞泡入水中,也会有部分上浮部分下沉,这就涉及到了枸杞泡水上浮率的问题。枸杞泡水上浮率是指枸杞泡入水中,上浮的枸杞占所有枸杞的比例。泡水上浮率越高说明枸杞品质越好,反之则说明枸杞越差,这是因为枸杞中含有糖分和枸杞多糖,而控制枸杞重量的是枸杞的糖分,控制的枸杞品质的则是枸杞多糖当枸杞中的枸杞多糖含量越多,糖分则越少,枸杞重量越轻,上浮率越高,枸杞品质越好,反之,枸杞中糖分含量越多,枸杞多糖含量则越少,枸杞越重,上浮率越低,枸杞品质越差。

  虽然枸杞泡水率检验枸杞品质的方式不能说是绝对的有效,但确实能在一定程度上说明问题的。

  很多枸杞品牌自称是所谓的“宁夏枸杞”、“中宁枸杞”,也称自己的枸杞品质优秀,但一经泡水,立见真章,泡水上浮率低的事实总是让消费者忍不住失望。什么样的枸杞泡水上浮率较高,品质较好呢?

  此前有一个关于枸杞十大枸杞品牌泡水上浮率的排行榜,位居榜首的不是世人称好的中宁枸杞,而是近几年逐渐被人们发现并一直好评不断的黑马——暑前枸杞,中宁枸杞排在第二位。试验者称暑前枸杞与中宁枸杞的泡水上浮率都很高,均能达到85%左右,但之所以把暑前枸杞排在第一位是因为多次试验下来暑前枸杞的泡水上浮率更加稳定,这也说明了暑前枸杞确有实力,并不是一是侥幸。

  枸杞泡水上浮率的排行榜一出,很多人都惊讶于暑前枸杞这一突然发力的黑马,并对暑前枸杞进行深入了解。发现,暑前枸杞得名于小暑时节之前采摘的头茬枸杞,小暑时节也就是6月中下旬到7月初,这时的枸杞是夏果期中的头茬枸杞,相比较其他时节成熟采摘的枸杞而言,颗粒饱满、肉质丰厚、口感甘甜,而这些还都不是最关键的,最关键的是枸杞多糖含量,暑前枸杞因为时节关系,作为头茬枸杞,枸杞多糖含量相对较高,是很多枸杞无法比拟的。

  小编在查询了暑前枸杞的相关资料后,也亲身试验了一把,如资料所说,暑前枸杞泡水上浮率确实很高,这在一定程度上确实是能够说明暑前枸杞的品质的,若有消费者想要也试验一把,暑前枸杞等你来泡!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