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羽绒服合格率70.6% 羽绒被合格率45.1%
中羽协公布双11网购羽绒制品质量抽查结果

  昨天,中国羽绒工业协会在杭州萧山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6年双11网上羽绒制品质量抽查结果。

  今年“双11”期间,中国羽绒工业协会在天猫、京东和淘宝三个平台进行羽绒制品质量抽查,共抽取样本204个,其中,羽绒服102件,羽绒被102条。结果显示,羽绒服合格率70.6%,羽绒被合格率45.1%,严重不合格率羽绒服为12.7%,羽绒被为43.1%。严重不合格主要指用粉碎毛、鸡毛或化纤棉填充的产品,这些产品不能称为羽绒服/被。粉碎毛或鸡毛不仅不具保暖性、易钻出,还容易引起过敏及呼吸道疾病,给消费者带来不良影响。

  本次抽查以消费者在平台上较容易买到的产品为抽样原则,对平台销量综合排名靠前的产品进行抽样。天猫、京东和淘宝上抽取的样本数根据各自市场占有率权衡,以4∶3∶3的比例抽取。羽绒服以GB/T 14272-2011《羽绒服装》为判定依据,羽绒被以QB/T 1193-2012《羽绒羽毛被》为判定标准,抽检项目包括成分分析、蓬松度、清洁度、耗氧量、充绒量和种类鉴定。

  根据今年“双11”的检测数据分析,天猫羽绒服合格率为82.5%,京东羽绒服合格率为75%,淘宝仅为50%;羽绒被合格率天猫为72.5%,京东为53.1%,在淘宝连续4次抽查羽绒被的合格率均为0。并且,本次在淘宝平台抽查的羽绒被,严重不合格率高达96.7%。此外,京东平台抽查的羽绒被严重不合格率也高达34.4%。

  中羽协将把这次检测结果,抄送相关销售平台,对平台和不合格商家提出整改建议,帮助他们提升商品质量和品质意识,并敦促严重不合格产品全网清退。

  此外,本次抽查的204件产品中,有19件产品佩挂了“羽绒制品信誉保证标志”,这19件产品的合格率为100%。对此,中羽协建议消费者到品牌店购买佩挂羽绒制品信誉保证标志的产品。(来源:每日商报 通讯员 夏丹 记者 孙寅乔)

小雪|开启“速冻”模式,七匹狼教你三大招数挑选羽绒服

羽绒服界的LV 一万一件 因为一张图火了....

法国奢侈羽绒服品牌Moncler前9个月销售增14%

合肥商场羽绒服提前“登场” 品质好坏看吊牌

羽绒服品牌Moncler收入增17% 引淡马锡入股

搜索更多: 羽绒服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