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这部Iphone7到底有没有被人私拆过?

  谁动了我送给老婆的礼物?

  刘先生是不少人眼中的模范丈夫,时常会买些礼物给老婆,前不久他买了部Iphone7手机,作为结婚纪念日的礼物送给老婆,可没想到的是,当他回到家拆开手机使用时却发现,手机的听筒和后置摄像头都无法使用。刘先生找到卖手机的商家,要求按照苹果的三包条款更换时,却被告知“手机被私拆过,无法更换新手机。”刘先生对商家的答复不满意,于是,他向与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投诉:“我要求商家为我更换一台新手机。”

  消费者:新买的手机无法使用 商家应该为我更换新机

  刘先生:11月16日,我在下沙一家手机店里花了5388元,买了部32G的Iphone7手机,作为我和老婆结婚纪念日的礼物。因为我有好几部手机都是在这个店里买的,所以我就没有当场开机测试。回家后,我装上了老婆的手机卡测试手机,发现这部手机的听筒和后置摄像头都无法使用。11月18日,我将手机送到购机的商家处,要求按照苹果的三包条款更换新机,商家负责人孙先生告诉我需要检测之后才能更换,我就将手机留在了店里。

  11月21日,商家通知我去拿手机,并给了我几张由苹果授权服务商——百华悦邦开具的检测报告,报告上的解决方案是终止维修,终止的原因是单据填写错误。商家告诉我,经过检测,这部手机被百华悦邦的工程师拆开检测,发现手机内部有螺丝没有上胶,怀疑有私拆手机的行为。

  我没有拆开过手机,不认同检测方说的“私拆”的行为,我好多部手机都是在孙先生这家店买的,我觉得受骗上当买到翻新机了。我希望商家给予解释,并为我更换新机。

  商家:多年交情不想因为手机断送 愿意陪消费者再去检测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商家负责人孙先生。)

  孙先生:11月18日,刘先生将手机送到我店里来要求换机时,我告诉他手机需要送到苹果指定的检测点检测,不过第二天就是周末,手机要11月21日才能送去检测,为了不耽误他的工作和生活,我还给了他一部新的Iphone6手机,让他先用着,等Iphone7的事解决了再还给我。

  11月21日,我一大早就前往百华悦邦新塘路店,在等待了3个多小时后,检测工程师告诉我,手机内部的螺丝没有上胶,有私拆的可能性,无法更换。

  听到消息后,我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会不会是我的供货商曾经对这部手机激活拆机过,我又询问了手机的激活时间,被告知是11月16日,也就是刘先生购买手机的当天,所以翻新机的说法并不存在。

  现在,我只能将手机还给了刘先生,因为按照苹果的三包条款,私拆后的手机无法更换,也无法保修。

  这件事让我觉得挺尴尬,我和刘先生打过好几年交道,他的多部手机都是在我这里购买的。这次手机事件让他对我产生了怀疑,我不想因为一部手机坏了我们的交情。

  我建议刘先生通过消费者投诉的方式去苹果售后解决此事,如果这样还无法解决,我愿意自己掏钱为刘先生更换一台激活过、但没有使用过的同款新机。

  (刘先生对此表示认可,今天他会再次和孙先生一起,去下沙话机世界的苹果专卖店检测,如果最终还是不能由苹果方面更换新机,他会再考虑其他解决方式。)

  百华悦邦:螺丝没有上胶不一定是私拆 建议消费者走苹果产品投诉流程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上了为刘先生提供手机检测服务的百华悦邦新塘路店。)

  工作人员:刘先生的手机送来后,我们的工程师对手机做了检测,发现有螺丝没有上胶,按照苹果的规定我们出具了检测报告,退还了该手机。

  不过,螺丝没有上胶并不一定就是私拆导致的,我们建议刘先生向苹果客服投诉,由苹果厂家进行检测,如排除私拆的可能性,刘先生还是可以获得更换新机的服务。

  律师:不管交情有多好 买手机后当面试一试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林兵:不少人在日常生活中,已无法离开电子产品,但在线下购买电子产品时,消费者需要注意以下几点:首先选择正规的商店购买,其次购买电子产品之后,需要当面验货,确认产品没有问题再离开柜台,最后消费者要保存发票和保修卡,遇到产品故障应尽快送到品牌专卖店进行检测,把握好三包条款中的时间点。

  从刘先生的案例来看,就是缺失了当面试机的过程,从而引发纠纷。消费者在购买手机时需要注意,不管和商家交情有多好,都要当面试一试,确定常用功能无碍之后再离开。(来源:每日商报 见习记者 朱光函)

苹果吸引力下降?iPhone7买家仅17%是从安卓那儿抢来的

2016双十一 欧藜施送iphone7!

一号家居网11.11抢购攻略,100台iPhone7够刺激!

苹果大中华区营收下滑30% iPhone7 Plus现大量发货延误

一言不合就搞“机” 国美华人金融iphone7大奖进入倒计时

搜索更多: Iphone7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