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惠氏、雅培、味全、贝因美四乳企生产不规范遭食药监局通报

  11月8日傍晚,国家食药监局总局连发四份通报,惠氏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杭州味全生技食品有限公司、雅培(嘉兴)营养品有限公司、杭州贝因美母婴营养品有限公司四家乳品企业被通报。通报显示,上述4家企业,在生产许可条件保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检验能力等方面存在缺陷。

  通报显示,为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监管,查找企业生产规范体系问题,防范食品安全风险,2016年5月9日—11日,食药监总局派出检查工作组,对上述公司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条件保持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了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

  虽然在国家监督抽检中没有发现不合格婴幼儿配方乳粉,但上述四家公司在生产许可条件保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存在缺陷情况。食药监局要求上述四家企业整改后,并在2016年11月20日前向社会公布。

  惠氏食安管理落实不到位 部分检验能力不足

  通报显示,惠氏的检验能力验证结果评价方法不规范,未对能力验证检验数据的偏差值进行核算,导致维生素B1、维生素K、硝酸盐的检验能力验证结果判定错误,不符合有关规定关于对婴幼儿配方乳粉全项目检验能力进行验证的要求。

  缺少生物素、叶酸和维生素B1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方法需要的部分检验试剂,不符合《细则》中关于使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的检验方法进行阳性检验结果确认的要求。

  同时现场检验能力考核显示,惠氏公司在肌醇检验能力不足,不符合国家有关检验能力的要求。

  雅培嘉兴工厂部分作业区存交叉污染隐患

  通报显示,雅培嘉兴工厂中,准清洁作业区未配置专用工作服,工作人员穿着一般作业区工作服在准清洁作业区与一般作业区两个区域内活动,存在交叉污染隐患。

  未能提供2014年婴幼儿配方乳粉全项目检验能力的验证报告,不符合相关规定中关于对婴幼儿配方乳粉全项目检验能力进行验证的要求。

2页 [1] [2] 下一页 

北方乳企三元南下光明腹地 新一轮竞争箭在弦上

乳业复苏乍暖还寒 区域乳企展开新一轮“跑马圈地”

乳业复苏乍暖还寒 区域乳企展开新一轮跑马圈地

奶粉新政下小乳企陆续停产或转产 行业洗牌加速

光明营收居内地乳企第三 与伊利蒙牛差距不断拉大

搜索更多: 乳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