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PPmoney万惠B轮融资近4亿 跨境通携粤泰股份现身三季报

  资本市场围绕PPmoney万惠B轮融资的猜测持续了近两个季度,期间公司并未对外回应,不过上周五新三板挂牌公司万惠金科(430705)披露的三季报还是让PPmoney万惠的B轮融资最终浮出水面。

  资本市场的阵阵寒意让不少创业企业步履维艰,处在监管与调整期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同样如此:不少平台或战略转型或积极整改,更有甚者不得已选择主动退出。资本寒冬下近两年来融资超过亿元的平台不到10家,这与过去资本追逐的光景不可同日而语,尽管如此,规模较大的平台获得融资的消息还是会提振平台投资人以及整个行业的信心,PPmoney万惠的B轮融资正是在这一行业大背景之下悄然谋篇,而这一举动最早可以追溯到今年5月份。

  PPmoeny万惠B轮融资揭秘 10天转让成交3.25亿元

  今年二季度,记者获悉已登录新三板的PPmoney万惠悄然启动了B轮融资计划,第一阶段拟融资近4亿元,但公司方面对此却并未对外透露这一传闻,但作为一家公众公司,PPmoney万惠B轮融资计划的执行并非无迹可寻。

  投资者从万惠金科5月份的成交量上不难发现,5月20日和25日,万惠金科股票分别通过协议转让成交2998万元和2000万元,成交价44.75元/股,4998万元的成交额占公司5月份成交总额的96.7%,而在此之前的4个多月公司股票成交金额一直相当平淡。

  进入7月下旬,万惠金科的协议转让规模和频率达到了新的阶段,在10个交易日内以44.75元/股的价格完成了6笔协议转让,共计转让股份725.3万股,在当时成交量分别占公司总股本和非限售股份的4.3%和30.4%,成交总额高达3.25亿元。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股转系统”)披露数据显示,万惠金科7月最后两周的成交额在8000多家挂牌企业中高居第二位,在7000多家采用协议转让方式交易的基础层挂牌企业中排在第一位。

(7月25日-29日一周交易汇总)

(7月18日-22日一周交易汇总)

  万惠金科5月份成交额的暂时性冲高当时并未引发市场关注,从中也很难佐证公司是否正在开展B轮融资,但公司7月下旬通过6笔协议转让达成3.25亿元成交不得不令人猜想:公司是否正尝试通过股票协议转让完成新一轮融资?连同5月下旬的两笔大额成交,万惠金科通过8次协议转让实现了3.75亿元的成交额,成交额占公司总是值的5%。

  从事新三板研究的分析师表示,当前新三板类金融企业的挂牌与融资事宜都有较为严格的限制,而万惠金科同期也并未披露相关的增发计划,公司很可能正式通过流通股股转让的形式来完成传闻中的B轮融资。

  两A股公司现身十大股东 山西首富杨建新领投入股

  单凭万惠金科近三个月来完成的巨额股权转让事项并不能坐实公司通过老股转让融资的事实,市场上对公司B轮融资的猜测仍在继续,直到公司10月28日披露三季报,此次PPmoney万惠B轮融资最终得以证实。

  万惠金科三季报中的十大股东较公司半年报出现了不小的变动,排名第五、第六位的分别是个人股东杨建新和企业法人股东广州粤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粤泰控股”),二者分别持股2.33%和2%。这意味着万惠金科前十大股东中出现了两家A股上市公司的身影,对应的分别是中小板上市公司跨境通(002640)和沪市主板上市公司粤泰股份(600393)。

(万惠金科部分股东名册)

  据悉,万惠金科的第五大股东杨建新正是A股上市公司跨境通的实际控制人,公开信息显示,杨建新与其妻子樊梅花均是跨境通的实际控制人,2015年二人以70亿元身家跻身胡润百富榜,成为山西省首富,二人控制下的跨境通目前主要经营物流配送、连锁销售、跨境电商等业务。

  市场不禁猜测,当前正在积极拓展消费金融业务的PPmoney万惠和跨境电商龙头跨境通之间是否会基于消费场景开展新的合作,而这类合作对万惠金科和跨境通来讲都将是双赢的结果。

  万惠金科的另一新进股东粤泰控股正是上市地产公司粤泰股份的控股股东,持有粤泰股份25.31%股份。值得关注的是,手握30亿元重金的粤泰股份近来对外投资举动频繁,公司表示,将在确保房地产主营业务稳健发展的前提下抓住金融证券行业发展机遇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投资方向包括金融业投资、股权投资和证券市场投资,更为巧合的是,粤泰股份这份公告的发布时间正是万惠金科7月份开始协议转让股份的7月20日。

  山西首富和上市房企大股东双双入股万惠金科,二者看中的很可能是PPmoney万惠目前在互联网金融特别是互联网消费金融领域的不俗表现。

  2015年,ppmoney万惠获得知名投资机构安赐资本的亿元及A轮融资,比较公司三季报和半年报股东名册不难发现,万惠金科排名第八的股东珠海安赐成长壹号股权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为新进股东,持股0.67%,这很可能意味着安赐资本跟进了万惠金科及PPmoney万惠的新一轮融资,前述三位新进股东合计持股5%,或许预示着此次B轮融资的规模不低于3.75亿元,融资金额在今年的互联网金融行业融资排行榜中位居前列。

  上市公司背景的新进股东携手A轮投资方参与B轮融资,融资规模更是在业内稳居前列,而这一轮资本运作背后跟万惠金科以及PPmoney万惠自身盈利能力的持续提升关系密切。

  万惠金科日前披露的三季报显示,今年1-9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8亿元,同比增长12.32倍,前三季度万惠金科亏损780.14万元,较今年上半年大幅减亏2763.21万元,这意味着公司今年连续两个季度实现盈利,其中第三季度业绩表现尤为抢眼。

  万惠金科表示,金融信息服务业成为公司业务中的一大亮点,使得公司业务规模不断壮大,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其中公司今年重点拓展的消费金融业务取得明显成果,逐步进入收获期,利润持续释放促使公司今年第二、第三季度持续盈利,整体上推动公司经营业绩持续向好。

  在互联网消费金融迎来收获期的关键时刻完成B轮融资,这对PPmoney万惠以及整个互金行业都算得上是一大利好,而公司融资的脚步是否还将继续?已经明确走集团化发展道路的PPmoney万惠下一步又将如何布局?这值得市场持续关注。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