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北京市消协拉杆箱比较试验 无印良品等未达国标

  昨天上午,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发布了拉杆箱比较试验结果。结果显示六成以上样品不结实。一些知名品牌的拉杆箱质量并不过关。如無印良品、林宝坚尼、ELLE等名牌拉杆箱,在耐冲击性能上没有达到国标的要求。

  30个样品19个“不结实”

  本次比较试验样品由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从北京汉光百货、西单大悦城以及亚马逊等网络平台随机购买,涉及29个品牌的30个样品。其中表面材质标注塑料的样品25个、标注布料的样品4个、标注金属的样品1个。

  经测试,19个样品“不结实”。其中17个样品耐冲击性能未达到相关标准要求,4个样品振荡冲击指标存在问题。此外,样品的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外观质量、拉杆耐疲劳性能、行走性能、硬箱箱体耐静压性能等多个项目均符合标准要求。

  有拉杆箱冲击6次就坏

  据了解,检测人员对拉杆箱在规定负重条件下进行振荡冲击试验,分别检验背带、提把、侧提把、拉杆、侧拖把、侧拉带的振荡冲击性能。这项实验中,要求拉杆必须耐振荡冲击300次,提把和侧提把要耐400次。

  结果显示,广州啄木鸟皮具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SMILEBIRD拉杆箱,拉杆被冲击了6次就坏了,侧提把也仅耐过了142次冲击。此外,欧森新派傲世狼品牌拉杆箱提把、侧提把、拉杆三项均不合规,七匹狼和億倍EBEN也没有能够通过此次检测。

  另据了解,拉杆箱在使用过程中难免会遇到跌落的问题,而耐冲击性能差严重影响到拉杆箱的使用寿命。检测结果显示,对于这一关键指标,有17个样品不符合国标的要求。其中,林宝坚尼、ELLE、DILAKS、無印良品等国际品牌拉杆箱在检测中箱体变形,HelloKitty的拉杆箱在检测过程中更是箱体变形、开裂。

  消协:拉杆箱产品整体质量堪忧

  市消协的工作人员表示,比较试验结果显示,拉杆箱产品整体质量堪忧,知名品牌质量并不过硬,近年来流行的塑料材质箱体抗冲击性能不佳。

  据了解,拉杆箱行业生产、研发、品控水平参差不齐,有的企业甚至包括一些知名品牌生产企业生产拉杆箱尤其是塑料外壳的产品仅靠模仿他人,使用的原料强度、韧性不过关,极易在使用中造成箱体变形、开裂;由于依靠外观很难分辨拉杆箱质量优劣,个别企业以次充好,生产出的产品外光内糠,欺骗消费者。

  市消协提醒消费者,购买拉杆箱产品应选择有信誉的商家,索要购物凭证,以便出现质量问题后能有效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外,选购拉杆箱可以参考本次比较试验的具体结果。(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杨凤临)

无印良品:一个杂货品牌的O2O之路

无印良品中国价格策略:不打折直接降

设计师小众品牌兴起 无印良品在华“五降身价”挽留消费者

无印良品在华两年内五轮降价

无印良品进军印度市场 将扩张Muji Books吸引年轻人

搜索更多: 无印良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