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加快金控集团建设步伐 粤财获联合资信“AAA”主体信用评级

  近日,国内知名信用评级机构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简称“联合资信”)正式发布公告,确认广东金控龙头——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粤财”)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

  这代表了市场对粤财资本实力、信用水平及专业运营能力的充分肯定。而这一最高评级的获得也将对公司继续壮大传统板块,全面开拓证券、保险、金融租赁等新业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助力目前处于“深化改革、二级创业”阶段的粤财向全牌照金控集团的方向加快迈进。

  资本实力与盈利水平快速提升

  粤财逆势走强获AAA评级认定

  此次评定粤财AAA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的联合资信是国内最专业、最具规模的信用评级机构之一。该机构对粤财及旗下主要二级公司的资本实力、偿债能力、盈利水平及发展前景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评估,认为粤财作为广东省属金控龙头企业,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以市场化手段服务广东经济发展,具有其他企业无法比拟的卓著信誉和强大的社会影响力。

  公司旗下的几大板块发展迅速,广东省属唯一的信托平台——广东粤财信托有限公司顶住宏观经济下行压力,积极依托当地资源,开拓创新业务,在保持稳定发展的同时也在积极推动转型;全国第五大资产管理公司、广东省属唯一的不良资产处置平台——广东粤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正在不断加大不良资产包的商业化收购力度,借助控股公司内部多平台协作,拓展资产经营和金融服务范畴,力争在商业银行不良贷款增长的过程中抓住快速发展的机遇;全国首家获AAA市场评级的省级再担保公司、广东省属最大的信用担保平台——广东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则在继续坚持政策性定位的基础上推动各类市场化业务,在不断提升风险管理能力的同时,也保障了自身的盈利水平。

  另外,公司旗下的广东粤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也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大力发展基金业务,目前已成为全省承接财政资金规模最大、基金数量最多的省级政策性基金受托管理机构。中银粤财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广东)有限公司进入全国基金管理规模二十强,广东粤财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不断拓展股权投资业务,正逐步成为在聚焦领域中具有领先优势的专业投资机构,支撑公司的投资业务逐步成为第四大核心业务板块。

  根据报告显示,近年来,粤财资产规模一直保持较快增长,2012至2014年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27.19%。粤财的盈利水平也在不断提升,2012至2014年,公司营业收入年均复合增长15.73%,呈现出较快的增长势头。

  2015年,粤财新班子到位以来,更是带领公司在 “三期叠加”的背景下实现了逆势增长。公司全年实现利润20.53亿元,比19.06亿元的计划目标高出7.7%,相比上年更实现了18%增长,这比广东省属企业同期利润增长率高出12个百分点有余。公司同期实现营业收入34.48亿元,同样超出年度计划13.8%,比上年增加28%。粤财的管理资产规模正式突破3000亿元大关达3107亿元,同比增长9%,总资产达539亿元,增加28%,净资产249亿元,增加20%。粤财全公司人均创利达140.90万元,比上年增加7%,如剔除实业板块后,这一数据更高达520.22万元,比上年劲升29%。

  基于以上强劲实力,粤财实至名归,得到市场与权威机构的充分认可,获得AAA主体长期信用等级。

  提升融资能力 发挥“背书”效应

  助力粤财拓展新业务 加快打造全牌照金控集团

  此次AAA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的获批,对粤财业务拓展将产生巨大的推动力。

  其中最直接的作用体现在对公司融资能力的提升和融资成本的控制。“金融企业说到底就是在经营信用,谁的信用等级越高,谁就具有越强的融资能力和越宽广的投资渠道。”业内人士表示,信用评级是企业在金融市场上的“身份证”,企业不管是运用债券等融资工具筹集资金,还是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都必须经过具备资格的独立第三方专业评级机构进行规范评估,“粤财如今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各类资金融通十分频繁,此次获得AAA评级无论是对提升银行等机构的综合授信评级及额度,还是对公司未来可能推动的公开发债都有直接帮助。”

  此外,此次评级也将对粤财各二级公司业务的发展起到良好“背书”效应。业内人士表示,信用评级是企业的一项重要的无形资产,粤财此次获得的AAA评级对各二级公司的发展也将构成利好。“粤财在获得AAA评级确认后,对外担保和融资的能力都将大大增强,有这样一个股东‘背书’,业界对粤财控股各二级公司的认可也必然大大提升。” 

  2016年以来,公司全面发力新业务。5月,粤财与泓景投资、保利物业、高信证券、恒明珠证券、伟禄美林证券等6家股东共同发起成立粤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定位于依托于粤港两地金融合作,大力开展内地证券业务,力争成为首家粤港合资证券公司。公司旗下广东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与广州恒运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TCL 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股东共同发起成立了粤财信用保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运用“互联网+”的技术理念,创新保险服务体系和产品设计,推动信用保证保险业务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三农”企业发展。此外,粤财还积极与广东明阳风电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了粤财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将积极开展新能源、高端装备、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新兴产业的融资租赁业务。

  以上各项新业务申办工作目前进展顺利,而公司AAA评级的确认也将会对粤财相关申筹工作产生极大正面效应,加快审批工作推进,促使粤财争取金融全牌照目标的实现。

  粤财方面表示,此次公司AAA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的确认再一次向外界证明了粤财是一家信誉卓越的金融龙头企业,为公司旗下打造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增添了底气,粤财将通过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服务广东社会经济发展,为社会、股东、员工创造更大价值为使命,坚持诚信、稳健、专业、进取为经营理念,努力成为值得信赖、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综合金融伙伴,力争通过5年努力,成为视野全球化、运营专业化,信誉卓著的一流省属金控集团。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