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避险预期升温 金银珠宝网络消费上升

  在经济下行的背景下,人们的网络消费行为也出现了变化。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联合蚂蚁金服研究院22日发布7月《新供给蚂蚁网络消费指数报告》,该指数显示,7月网络消费人均水平整体小幅下滑,从6月的124.2下降至119.7,环比下降3.64%。

  分类型看,生存型消费的规模和人均水平增长均快于享受型消费,发展型消费指数下降明显。其中体育娱乐下滑最明显,金银珠宝消费有所上升,显示避险预期升温。

  报告指出,这是否预示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仍有待接下来几个月继续观察。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名义增速为10.2%,实际增速9.8%,限额以上零售增速7.3%,均较上月有所回落。

  不过,和整体数据相比,网络零售总体上仍然表现优异。7月网络消费规模指数(季调)从6月的1221.9上升至1226.3,同比增长35.02%,高于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24.8个百分点。

  其中居民服务型消费总量增速快于实物型,7月服务网络消费规模指数(季调)从6月253.6上升至256.4(环比增长1.1%),实物网络消费规模由802.6上升805.6(环比增长0.4%)。

  居民服务消费总量上升也拉动了网上餐饮、生活服务等行业的快速增长,7月餐饮服务和生活服务消费增速超过100%以上,是网络消费增长的引擎。

  报告认为,收入升级、人口升级、科技升级是我国消费升级的三大背景。首先,收入升级带来居民消费结构变化,随着城乡人均收入的不断提高,居民消费从实物型向服务型逐渐转化。

  其次,人口升级带来居民消费需求变化,青年消费群体(20岁以上)崛起带动网上餐饮、生活服务、文化娱乐消费保持快速增长。最后,新技术带来了消费方式革新,在“互联网+”的带动下,线上消费带动线下零售和服务业高速增长的趋势已经形成、移动支付正在呈现爆发式增长。

  分区域来看,欠发达地区网络消费增速更高。7月网络消费规模增速TOP5的地区为海南西藏甘肃北京云南,网络消费水平环比普遍下滑,仅有西藏和甘肃环比增长。

  发达地区网络消费规模较大,7月网络消费规模TOP 5的地区为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北京,网络消费水平TOP5为上海、北京、浙江、江苏、福建

  每经记者 胡健

两大电商巨头“加速跑”折射哪些网络消费趋势

2015中国网络消费者约达4.1亿 是2010年的3倍

网络消费大数据揭“剁手党”真面目:男人更败家

瑞信:未来三年中国网络消费增速将达20%至26%

亚太地区网络消费迅猛发展

搜索更多: 网络消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