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国外垃圾站旧衣服走私入境翻新 你敢穿吗?

Ppt__-03.thumb_head

  深圳边防截获549吨来自国外的旧衣服,医学专家称这些“洋垃圾”含有大量病原体,不排除有艾滋病患者穿过

  许多深圳市民也许不知道,断码的“进口高档毛衣”或“外贸服装”,有可能来自国外的太平间。近日,深圳查获549吨从国外走私到国内的旧衣物,这是深圳历年来查获走私旧衣服最多的一次。新快报记者了解到,这批衣服中绝大多数来自国外太平间、垃圾站、废品收购站。收购成本几乎为零,不法分子将它们翻新后,将以每件几十元的价格卖给消费者。所幸的是,这批“洋垃圾”在到达福建目的地之前就被查获,没有流入内地市场。

  走私旧衣堆成山 臭味扑鼻

  新快报记者前天在深圳大鹏新区土洋码头看到,五颜六色的包装袋垒成了一座大山,足有三层楼高。尽管下着大雨,现场仍能闻到刺鼻的酸臭味。包装袋里是大量旧衣物,多数是秋冬季节的毛衣外套。

  “有的毛衣还挺高档的。”深圳边防支队葵涌边防工作站站长刘新林拎起一件衣服说,此次一共查获549吨衣服,是深圳查获走私洋垃圾历史之最,这些衣服中的绝大多数来自外国的太平间、垃圾站、废品收购站。

  新快报记者从衣服堆里面拎起一件厚实的外套,在上面发现一所韩国学校的标志,在这件深蓝色校服上还可以清晰看到一个学生的名字。“这些衣服有可能是传染病患者穿过的,都不知道有多少病菌,真脏。”刘新林一脸嫌弃地说。

  疾控中心:旧衣或带艾滋病毒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走私旧衣物来源复杂,且“品种”齐全,其中甚至有童装,如果流入市场进行销售,后果不堪设想。

  据深圳疾控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科博士魏方介绍,走私旧衣物含有大量致病病原体,“会通过皮肤、口腔等器官进入人体”。值得注意的是,有些走私旧衣服上带有血渍,很有可能是艾滋病或严重肝病患者穿过的,“身体比较弱的消费者穿在身上,就有被感染的风险”。

2页 [1] [2] 下一页 

定制衣服只需5天?融资1.5亿 他要改变传统服装业

试衣间拆标签偷衣服 沈阳男子在一家商场偷6次

这家百货公司拿一层楼卖衣服 但不分品牌与性别

不打折商场还卖得掉衣服吗?最新研报这样说

卖衣服卖成全球首富 炒房1年还赚130亿

搜索更多: 衣服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