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更美C轮融资3.45亿元,医美三国杀会愈演愈烈吗?

  2016年8月2日,医学美容O2O企业“更美”宣布C轮融资3.45亿元,投资方包括:潮宏基集团、苏宁环球、腾讯、中信建投、复星医药、君联资本。

  时隔一天,媒体又曝出《疑点重重的更美C轮,融资复星君联否认投资》这样的新闻。指出更美所指的6家投资机构中,复星医药和君联资本并未落实此轮投资决策;腾讯也未投入任何现金资源,只是以部分流量入口换取股权;潮宏基官网回应这笔投资是股东旗下的投资平台,而非上市主体;而苏宁环球的投资也是“债转股”,实际上是一笔贷款。

  而在更美发布会的前一周,“更美”在行业里最大的两名竞争对手“新氧”和“美黛拉”联合发表共同声明《抵制非正当竞争:山高水长后会有期》。针对近日两家公司突然遭遇的负面新闻进行回应:“警告友商停止‘弄虚作假、违背职业道德的各种操作’ 。”

  医美互联网领域,一直在上演“三国杀”。

  去年8月,更美起诉新氧侵犯著作权及不正当竞争,抓取更美网站的原创内容,案件目前尚未审结。

  今年4月,更美又遭遇刷单的负面新闻,一段不知真假的录音出现在优酷网上,疑似指向更美和医院刷单,让更美疲于应对。

  从经营模式上来看,新氧想推“云诊所”,让医生实现拎包创业;美黛拉主推网红经济,拥有一大批优质的医美买手;更美则倾向于打造医生团队,在发布会上提出了“医生IP”的说法。至于哪个模式更符合当下的发展,我们拭目以待。

(数据来源:易观-单日启动次数-人均单日使用时长)

  尽管处在风口浪尖的3家机构各有侧重点,但从本质上来看,3家均为电商平台模式,一方面邀请有从业资质的医生和医疗机构入驻,另一方面开发用户资源。通过社区、媒体等形式,促成交易。

  难怪三国杀,杀的你死我活。

  有竞争,对于行业发展而言,是好事。

  在切中医美痛点,打破信息不对称,以及向更广泛的人群普及医美知识等方面,3家机构都做出了各种努力和尝试,共同推进了医美行业的洗牌。

  但医美APP还远没到硝烟四起的地步。

  医美被业界看成是一个有着千亿容量的市场,而目前排名靠前的这几家机构加起来,尚且没有做到市场总量百分之一的覆盖率。

  医美业界对医美APP的感情也很微妙,既爱又恨。特别是有的医美APP,长期以低于成本价揽客,而低价策略已经引起业内反思。低价带来的客人,往往难以二次开发,而且拉低了整个行业的毛利润。

  任重道远。与其想杀,不如携手共同做大市场。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