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东巴世家第十六代传人和文光百米东巴长卷再现上海

  由东巴文化传人和文光先生领衔的丽江东巴书画高级研习班书画家的作品展,近日在上海韩天衡美术馆落下帷幕。

  这次展现在上海市民面前的东巴书画作品,都是赞美祖国,赞美家乡,赞美人与自然和谐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其中有著名民族音乐家,国家一级作曲家,东巴文化传人和文光先生于2003年创作并在2013年获世界最长东巴象形文书画作品长卷世界纪录的《千禧天歌》部分作品,还有和先生近年来创作代表作:《根深树不倒,林茂水长流》、《中国梦》、《沁园春 雪》、《我是东方龙》、《十二生肖》等东巴文书法作品。这次展出的作品中还有纳西族著名学者、东巴书画家和品正先生,纳西族东巴法师、著名书画家木琛先生以及丽江东巴书画高级研习班和国军、和国伟、 崔学勤、赵竞宁、邓丽娟等书画家们的作品达60幅作品。

  期间,中共上海市嘉定区委宣传部和文广局主要领导莅临指导。还有来自北京、上海、香港、苏州、无锡、常州、台湾等地专家学者:

  我国著名篆刻家、中国艺术研究院篆刻艺术院院长韩天衡先生、中国艺术品鉴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国家一级鉴定师,鉴宝中国专家组副组长皮学齐先生,

  被誉为世界诗意油画之父的范光陵院士,中国传媒记者联合会会长周辉先生,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书画艺术创作中心唐人秘书长,相纸刀刻画艺术家赵一丽女士,书法家、金农漆书传承人徐孝正先生,俄罗斯油画家古力安等以及上海工艺美术学院、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无锡工艺美院、江苏硅湖职业学院领导和研究学者参加了东巴书画艺术研讨会。与会人员对世界记忆遗产---东巴象形文书画作品赞;叹不绝!称东巴艺术为国之瑰宝!

  在“非遗进高校”东巴艺术系列活动中”,由和文光先生主讲的《独具风采的东巴书画艺术》,在走进苏州工艺美院、上海工艺美院、上海工商职业学院的艺术交流活动中,得到高校师生们的高度赞赏和热情接待。

  通过艺术讲座、作品展示、笔会交流和邀请学术界、书画界、工艺美术界、文化产业专家、文化产业投资人、设计师等各界人士共同研讨产业之路,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必须重视产业发展。来宾代表都愿意为东巴艺术推向市场,推向世界做出各自的努力。韩天衡美术馆收藏了和文光先生的东巴书法作品《根生树不倒,林茂水长流》,朱晓东馆长亲授收藏证书。

  曾获世界滑翔伞锦标赛世界冠军马强送来祝贺花篮。

  此次系列活动由上海释凡投资、丽江市民间艺人协会主办。苏州工艺美院、上海工艺美院、上海工商职业学院、上海韩天衡美术馆,上海释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释凡美术馆(筹)、丽江东巴会馆联合承办。中国传媒联合会全程支持报道。

  通讯员:阿军

  2016年6月13日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