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商业零售黯然退场 大通燃气“独爱”燃气单主业

  6月12日晚间,大通燃气发布多项公告,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公司宣布拟调整发展战略,其子公司成都华联旗下所有商业零售业务或将终止,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或将从“城市管道燃气和零售商业”双主业变为“城市管道燃气”单主业。

  成都华联发展多年,在本地消费者当中拥有较高知名度,对于此次拟变更发展战略的主要原因,大通燃气表示,公司商业零售业务的经营情况近年来每况愈下,并且出现了亏损幅度加剧的趋势,“为了保障股东和公司的利益,避免进一步亏损带来的价值损失,公司拟调整公司发展战略,‘零售商业持续稳定经营’将不再是公司的战略目标”。

  据介绍,成都华联商厦所处的成都市建设路商圈,除华联商厦外还有SM百货、伊藤洋华堂百货、第五大道商业广场、龙湖三千集、财富又一城,339广场、万象城等大型百货商店。上述百货商店大多是新开设不久的大型综合百货商店或商业综合体,配套餐饮、娱乐、写字楼、酒店等设施和服务,尤其是伊藤洋华堂百货、万象城百货、财富又一城和SM百货,其在商业零售领域拥有较为丰富的投资和管理经验,开业以来聚集了较高的人气和客流量。这些百货商店的快速扩张和发展给大通燃气商业零售带来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

  受电商冲击、成本上升及竞争加剧的多重影响,大通燃气的商业零售业务近年来收入及盈利水平逐年下降。数据显示,公司2013年至2016年1-3月的商业零售业务收入分别为31,993.44万元、29,621.63万元、27,314.25万元和6,798.65万元;鼎龙服饰及华联商厦母公司(除东环酒店)2013年至2016年1-3月的净利润分别为296.74万元、255.91万元、-484.30万元、-100.85万元。由此可见,公司商业零售业务的收入及净利润逐年下滑,且近一年一期的净利润出现亏损。

  在此背景下,大通燃气拟终止子公司成都华联旗下所有商业零售业务。拟终止的业务范围包括成都华联自营的商业零售业务以及其子公司四川鼎龙服饰有限责任公司所经营的商业零售业务。“公司拟授权管理层全权办理与拟终止业务相关的人员安置和业务清偿工作,并对因此产生的非经营性商业资产进行管理以实现公司资产的保值与增值。”大通燃气表示,其将逐步终止旗下商业零售业务,未来主要考虑通过对外租赁、委托其他方运营等方式管理因此产生的商业资产。公司将利用商业资产管理所产生的利润和现金流重点支持符合战略发展方向的能源业务的发展。

  与此同时,大通燃气仅剩下的城市管道燃气业务比重有望进一步加大。据悉,公司目前已形成了以燃气产业为主的经营战略,并且已完成2016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取得了旌能天然气和罗江天然气的控制权,该收购的完成有利于公司加快向城市管道燃气领域的转型速度,完善燃气业务布局。公司认为,适当终止亏损的商业零售业务,减少对该业务的投入,有助于公司集中人力、财力等资源发展燃气产业;另外,其拥有的优质商业资产可以通过抵押或资产证券化等方式获取大量资金,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提供良好的资金支持。(来源:金融投资报 作者:舒娅疆)

搜索更多: 大通燃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