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iPhone手机变“板砖” 苹果三个月未解决

  苹果客服:恶意锁屏案件增多 处理时间延长

  “手机用了没几天就被锁了,跟块砖头没啥两样儿。”市民王女士向本报反映,她的苹果手机丢了之后,立刻又买了一个,结果刚用了十多天,屏幕上就显示手机为“丢失”模式。随后,王女士联系了苹果客服,然而近3个月过去了,王女士几乎没有收到苹果客服的任何消息。对此,苹果客服回复,由于类似案例增多,因此处理时间延长。

  新手机刚用几天被锁

  据王女士讲,2015年11月底,丢了一部iPhone6手机,于是当晚就又购买一台iPhone6s,并登录自己原有的Apple ID进行使用。手机用了十来天,收到提示邮件,等她查看手机时,发现手机已经黑屏,并显示“手机已丢失”。当她再次输入自己Apple ID的账号和密码尝试登录时,手机显示密码不正确无法解锁。这让王女士又急又气,“我平时都挺注意的,不乱浏览网站,也不用公共的WIFI,怎么会发生这种情况?”

  当她百思不得其解时,她收到一封邮件。“邮件里说这部手机已经丢失,需要解锁可联系上边的QQ号”。王女士按QQ号查找了联系人,发现联系人头像一直处于灰色未上线状态,她也不敢贸然添加。随后她发现,自己使用同一个Apple ID的iPad也无法继续下载东西。

  三个月过去手机仍不能用

  2015年12月9日,王女士拨通苹果客服电话,对方表示王女士的Apple ID密码被改设备被恶意锁屏。客服解释,由于旧手机丢失,旧手机上有王女士Apple ID账号,恰巧那段时间不少苹果客户遇到163邮箱被暴力破解的问题,王女士的账户又刚好是网易邮箱,因此可被不法分子登录并修改信息。随后,不法分子为“求财”或其他原因将王女士手中设备设置为丢失模式。

  客服要王女士提供被锁设备的原始包装、保修证明、购买票据、锁屏截图等有效信息,从而找回密码。12月11日,王女士递交相关信息,对方表示将尽量在15个工作日内解决问题。然而将近3个月过去了,除了2月4日曾接到苹果客服电话要求她重新发送邮件外,王女士再未收到任何信息,而她的手机依旧不能使用。

   类似案例多处理需延时

  对此,苹果客服表示,由于未收到王女士发送的邮件要求她重新发送,因此耽搁一周时间。此外,由于类似案例增多工作量加大,相应问题的处理时间随之延长。“去年10月份,第一拨儿Apple ID是网易账户的信息被盗,今年3月份,又发生第二拨儿网易账户信息被盗,这些天相关的电话一个接一个进来”。而客服人员表示,最初发现这种情况时处理问题仅需要15个工作日,但随着账户被盗人数增多时间也随之延长,“1月、2月案例特别多时最快需要1个月才能解决”。

  苹果客服告诉王女士,相关记录更新到2月15日,客服会尽快联系工程部确认案例并督促解决。

  另外苹果客服建议消费者,为提升Apple ID的安全,苹果客户开启 Apple ID的两步验证功能。设置中会添加一个手机号码作为登录或修改Apple ID时接收验证码所用,“如果没有发送到手机上的验证码,就无法修改Apple ID”。(来源:北京晨报 记者:康佳)

分析师预测:苹果今年将推出三款iPhone 7

iPhone 7新传闻来袭,除了玫瑰金还有女神紫?

苹果支付上线 杭州多数超市便利店都能用iPhone付钱

苹果傻眼了 中国iPhone销量环比大降35%

三星电子准备发布新旗舰机提前应对苹果iPhone 7

搜索更多: iPhone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