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苹果支付上线 杭州多数超市便利店都能用iPhone付钱

  手机背面贴着POS机,“嘀”一声之后就完成了支付。

  今天,如果你在星巴克或者超市排队买单时,看到有人拿着手机往POS机上一靠就完成了付款,请不要惊讶。传了许久的Apple Pay(苹果支付)正式登陆中国,支持包括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等在内的19家银行。

  去年12月18日,苹果公司与中国银联宣布合作,Apple Pay与银联“云闪付”结合,推出一种简单、安全、私密的移动支付方式。只要用户有指定银行的信用卡或借记卡,并将它们与Apple Pay关联,就能使用新的支付服务。

  由于银联布局“云闪付”已有一段时间,相关用户只要在新款iPhone、Apple Watch等终端上进行简单操作,就能立即使用Apple Pay。目前,世纪联华直营店、华润万家超市、家乐福、麦当劳、星巴克、Costa、全家便利店等场所都支持这项服务。

  安全性和私密性是核心

  在2014年苹果秋季发布会上,苹果CEO库克发布了基于NFC的Apple Pay功能,类似一个“卡包”,将实体的银行卡虚拟到手机里。

  此前,已经有一些果粉利用苹果的漏洞体验过了Apple Pay。首先,在iPhone自带的Wallet应用里面绑定信用卡,然后到支持Apple Pay的POS机上,手指放在Home键上,手机背面贴着POS机,“嘀”一声之后就完成了支付,整个过程就跟刷普通的饭卡一样。在低于300元的小额支付时,整个过程无需输入密码。

  乍一听好像有点不安全,实际上安全性和私密性是Apple Pay的核心所在。添加信用卡或借记卡时,实际的卡号既不存储在设备上,也不存储在Apple的服务器上。系统会分配一个唯一的设备账号,对该账号进行加密,并以安全的方式将其存储在设备的安全芯片中。每次交易都使用一次性的唯一动态安全码进行授权。

  换句话说,这一技术不仅不让商家获得用户的银行卡信息,就连苹果公司也得不到这些信息,使用过程中的身份认证,又是安全性更高的指纹,所以Apple Pay的安全性要比现在常见的移动支付高一些。

  在国内,Apple Pay用于消费之外,还能到ATM上取现。此前,建行推出了ATM非接取现功能,用户只要绑定了建行的“云闪付”龙卡,就可用Apple Pay在ATM上取款,无需掏出银行卡。

  不必担心收银员不买账

  这两天,有不少媒体和银行找到浙江银联,询问Apple Pay的信息,最关心的问题是这项技术的应用场景。实际上,Apple Pay所结合的“云闪付”对于许多消费者来说并不陌生。

  “现在很多人拿银联的芯片卡消费,会看到收银员只是拿卡和POS机碰了一下,不需要刷卡就能进入支付流程,其实用的就是云闪付技术。”浙江银联相关人员说,“Apple Pay无非是把卡存到了手机上,把输入密码变成了指纹识别。”

  所以,只要带有“云闪付”功能的POS机都支持Apple Pay。银联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已具备非接触支付能力的POS受理终端超过700万台。根据人民银行的部署,到2017年5月所有POS终端都将支持非接触支付功能。

  上述人员表示,由于云闪付最开始考虑的是消费者的小额支付,所以在铺设设备时优先考虑超市、便利店等场所,消费额度比较大的场所会在以后慢慢铺开。(杭州网)

苹果支付知悉度高但使用率低

苹果支付入华面临三大痛点 用户习惯成最大挑战

美国市场遭不顺 苹果支付明年将全球多点开花

“苹果支付”最快16年初登陆中国

三星不满向苹果支付巨额赔偿 上诉至美最高法院

搜索更多: 苹果支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