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宁波超市迎年货采购最高峰 部分延长营业时间

  随着猴年春节脚步临近,实体超市成为宁波人采办年货的“主战场”。昨日,记者从采访了解到,本周起甬城各大超市的年货销售已迎来高峰,而为了让市民尤其是上班族有充裕的时间购买年货,多家超市已决定延长营业时间。

  本周年货消费井喷

  不少超市单店日客流量超1万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市区几家大型超市看到,为了迎接新年的购物潮,各家超市都专门布置了“年货街”,各类年货琳琅满目,在红色主色调的映衬下,显得年味十足。

  “过年家里要招待一大波亲戚,今天先买好粮油、年礼等,年前得再来几趟,把生鲜、零食搬回去。”昨日,在华润万家印象城店,市民薛女士表示,特别是春节期间,菜场、生鲜电商都关门了,家门口的超市就派上了大用场。

  而记者也了解到,由于快递小哥提前放假,80后、90后们也转战实体超市。80后苏女士告诉记者:“春节买年货还是首选实体超市,一家人热热闹闹办年货有年味儿,而且也不要为送货、退换货等问题发愁。”

  记者从多家超市了解到,进入本周以来,年货消费开始井喷。欧尚海曙店统计数据显示,从上周六以来,该店日均单店客流量都超1万,日均销售额环比上月也有1-1.5倍的大幅增长。华润万家统计数据显示,多家门店单店日销售额超过100万元。

  除了大型超市,甬城街头的一些年货相关的中小型商店,生意也非常红火。“这几天生意很好,价格和往年比也没有提高。”在市中心的一家休闲食品销售商店,一位负责人说,大家现在选购的糖果、瓜子等商品中,高档的比较多。

  坚果、干货、保健品卖得最好

  部分超市延长营业时间

  采访中,某大型卖场相关负责人称,超市年货走的路线以中档的较多,大部分都和厂家合作,有促销活动,所以很多商品不会涨价,而且因为打折促销,一些商品的价格可能还会比平时低一些。所以更是吸引不少市民前来采购。

  但尽管如此,受春节因素影响,各大超市在客流量的大幅提升的同时,客单价也在猛增。消费的提档升级趋势明显,各种进口食品、酒类、牛奶等销售占比较之往年提升较大。而与此同时,传统的年货品类依然受宠,各类猴年挂件、吉祥物也很热销。

  从超市的销量数据来看,坚果、干货、保健品、酒类、生鲜、油米、调味品都是年货的消费主力,销量出现较大增长。现在各种礼盒类的商品也卖得不错,除了炒货坚果礼盒热销,还有保健品礼盒、高档水果礼盒也开始热起来。

  与此同时,为了让市民,尤其是上班族有充裕的时间购买年货,多家超市纷纷延长营业时间。记者从欧尚超市了解到,欧尚宁波各门店从2月5日开始营业时间延长到晚上23:00,华润万家宁波各门店也均将打烊时间调整到晚上23:00。

  人挤人“抢”年货也有窍门

  避开高峰时段可以少排队

  采访中,一些业内人士指出,在超市人满为患,市民们大批量选购年货的同时,也有一些购买“秘诀”和相关事项需要注意。

  首先,办年货,大包小包的拎回家,拼的是体力。面对这样的情况,应尽量避开人多的高峰期,选择人少的时候去采购。对于老年人来说,尽量避免上班族下班的高峰期;上班族则最好是选择晚上七点以后进入超市。

  一些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选择在小年后购物,任何一家超市都会非常拥挤,因此建议避开早9点至10点、下午15点至16点,18点至19点等几个高峰时段。相比之下,中午11点半至13点半,19点后至闭店,这两个时段购物的人会相对较少。

  另外,近期各大超市的促销信息让消费者怦然心动,然而在优惠降价的诱惑下,消费者也一定要擦亮眼睛,尤其对于牛奶、生鲜等保质期较短的产品,在购买时一定要看清生产日期,如果是临期产品,应计算好是否能在保质期前使用完毕,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和浪费。(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史娓超)

电商年货争夺战:专注80后90后 用进口食材抢占市场

电商VS店商 春节购买年货到底哪家强?

杭州超市春节营业时间表 年货采购最高峰在本周

大数据揭秘:中国人办年货最爱买什么?

电商巨头热捧年货 “上山下乡”考验供应链能力

搜索更多: 年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