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京新药业收购子公司或目的不纯 财务数据存疑点
http://www.redsh.com 2015-08-26 红商网 发布稿件

  京新药业于今年7月28日发布了《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后,随后又于8月10日发布了增发修正案,计划拟以21.31元/股价格定向增发股份加现金的方式收购巨烽显示90%股权,计算巨烽显示整体估值高达7.7亿元,估值溢价将近3倍。

  针对如此高的估值水平,巨烽显示的原股东给出了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500万元、5850万元、7605万元的承诺,年均利润增速达30%。而这种30%年均增速,在目前显示器生产企业盈利能力普遍低下的大背景下明显具有高成长性,毕竟该公司2014年时利润增速只有15%、2015年预计也仅在16%左右。不过,如以该公司2015年1季度828.92万元净利润核算,则其仅大致相当于2014年净利润的5分之一左右,却又未能够看出其有足够高的盈利增长能力(除非后期出现超速增长)。当然,该公司还是给出了重组实施后三个会计年度业绩不达标时将给予一定的利润补偿承诺的利好,不过反过来讲,这又显露出公司对其未来业绩高成长性底气不足。

  收购子公司或目的不纯

  根据收购报告书披露的信息,巨烽显示在其母公司之下仅包含了2家子公司,分别为控股子公司“沈阳火炬北泰数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巨烽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其中全资子公司飓风软件注册成立于2015年4月,尚没有实际经营活动;而控股子公司北泰科技则已经形成了亿元左右的年产值,形成巨烽显示合并口径下不可或缺的利润来源。然而详细分析巨烽显示母子公司的财务数据,却发现其关系并不简单。

  首先,根据合并资产负债表披露的数据,巨烽显示2013年到2015年3月末的存货余额分别高达7265.47万元、9379.17万元和9004.2万元,而同期巨烽显示母公司的存货余额却只有5015.52万元、7074.07万元和6716.67万元,两组数据之间的差异金额分别高达2249.95万元、2305.1万元和2287.53万元。

  根据合并会计报表编制原理,这部分存货的差异金额,就应当是属于控股子公司北泰科技的存货。然而问题在于,相比账面净资产金额过亿元的巨烽显示而言,北泰科技的资本规模却并不大,报告期内的净资产金额始终没有超过3000万元。这也就意味着,北泰科技的存货持有规模,几乎与该公司净资产相当,这样的存货比重就显得非比寻常了。

2页 [1] [2] 下一页 

京新药业拟收购顺达四海药业100%股权

京新药业上市7年首次增发 募投项目毛利率堪忧

搜索更多: 京新药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