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江苏银行上市再遇变数 急补资本金计划搁浅
http://www.redsh.com 2015-07-13 红商网 发布稿件

  当五年上市之路只剩临门一脚时,江苏银行遇到了“麻烦”。

  7月4日晚,因股市持续下挫,为了提振投资者信心,上交所和深交所披露了28家公司的暂缓发行公告,同时未公布恢复时间表。

  于2007年挂牌开业的江苏银行,在成立伊始发下在三年内上市,五年时间成为国内一流城市商业银行的宏愿,然而因由十家城市商业银行合并而带来的股权极度分散问题,一度成为上市的绊脚石。

  转机出现在今年5月底,证监会发布了关于中小商业银行发行上市的指导,被看作是城商行IPO的“窗口指导”。

  7月1日,江苏银行首发申请获得通过。3天后,“暂缓发行”公告让江苏银行原本7月中旬可上市的计划破灭,也使其欲通过募资突围目前的困境再添变数。

  江苏银行上市之路

  2007年1月 正式挂牌开业,初期曾发下在三年内上市的宏愿。

  2010年6月28日 正式接受中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的辅导。

  2010年第3季度 向证监会递交了IPO申请材料,宣布拟融资近百亿元。

  2012年年初 上市申报材料更新。

  2013年年初 上市申报材料更新。

  2012年底至2013年底 IPO暂停期。

  2013年3月11日 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延长首次公开发行境内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上市决议有效期》的议案,上市申请结果仍显示为“初审”。

  2013年底 IPO再次重启。

  2014年 再次延长首次公开发行境内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并上市决议有效期。

  2015年5月底 证监会发布关于中小商业银行发行上市的指导。

  2015年6月12日 证监会公布了江苏银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的预先披露稿。

  2015年7月1日 江苏银行首发申请获得通过。

  2015年7月4日 上交所和深交所公告IPO暂缓。

  十家城商行合并而成

  江苏银行由江苏省内无锡、苏州、南通等10家城市商业银行合并重组而成,于2007年1月24日正式挂牌开业。

  在成立伊始,面对同为省内商业银行却已经于同年上市的南京银行(601009,股吧),江苏银行曾发下在三年内上市,五年时间成为国内一流的城市商业银行的宏愿,然而江苏银行由十家城市商业银行合并而带来的股权的极度分散问题,成为了阻碍其上市之路的重要原因之一。

  有银行业业内人士曾表示,城商行暌违上市八年之久,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城商行性质决定了其股东数量众多且代持情况复杂。

  2006年开始施行的《公司法》规定,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人数为2人以上200人以下。而城商行前身多为城市信用社,自20世纪80年代初开始,城市信用社在高速时期,曾大量吸纳内部职工和社会自然人入股。

  90年代后不少信用社处于破产倒闭的边缘,监管层在1995年在大中城市通过企业、居民和地方财政投资入股的方式,将信用社改组为城市合作银行。而原本的内部职工股和社会自然人股大多转为对城市合作银行的股权。

  其后在城市合作银行改为城商行的大潮中,通过增资扩股等方式又吸收了部分内部职工股和社会自然人入股,导致了城商行今天股权结构混乱,股东人数繁杂的尴尬局面。

  2008年底,江苏银行法人股东高达1202户,持股94.99%;自然人股东共26505户,持股5.01%,其中包含3%左右的员工持股。此后,江苏银行虽然在股权交易市场又有过多笔交易,但对江苏银行股权分散的问题几乎没有帮助。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股东户数总变动幅度为0.04%。

3页 [1] [2] [3] 下一页 

江苏银行身陷泄密门 银行泄密频发客户最受伤

江苏银行违规泄露客户信息被令整改

江苏银行房贷强制捆绑海康人寿等产品被投诉

搜索更多: 江苏银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