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宏达新材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分众传媒借壳面临波折
http://www.redsh.com 2015-06-18 红商网 发布稿件

  就在市场期待宏达新材复牌之际,分众传媒借壳宏达新材之路却突生波折。

  宏达新材今日公告称,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朱德洪于日前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信息披露涉嫌违反证券相关法律法规、朱德洪涉嫌违反证券相关法律法规,根据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及朱德洪予以立案调查。

  此消息顿时令市场为之注目的分众传媒借壳案蒙上了阴影。就在6月3日,宏达新材刚刚公布了宏大的重组方案,曾在境外上市的分众传媒计划作价457亿元借壳上市。中概股的光环,加上三年超百亿元的业绩承诺,无不使得这一借壳案耀眼夺目。

  宏达新材表示,在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调查工作,并就相关事项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目前,公司生产经营状况正常。公司同时称,朱德洪承诺,如公司因涉及违反证券法规遭受处罚,由朱德洪承担。

  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如果公司确实违反证券法规,且与此次分众传媒借壳有关,其后果可能会超出朱德洪的承担能力。“从以往案例来看,上市公司或借壳方如果在重组中出现违法违规行为,很有可能导致整个方案遭遇危机。方案就此‘流产’也是极有可能的。”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事实上,即使暂时无法明确被立案调查的确切事实,但仅公司及实际控制人遭立案调查一事,也足以让整个重组暂停下来。

  据《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第三十九条规定,存在“上市公司或其现任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因涉嫌犯罪正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正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等七类情形之一的,不得非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五十六条规定也显示,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涉嫌违法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在案件调查结论明确之前应当暂停重组。

  “至于未来能否重启重组,则要看违法违规的严重程度以及是否对重组构成‘不可消除’之影响。”上述业内人士称。

  在某投行人士看来,如果被立案调查事项并非在分众传媒借壳过程之中,而是宏大新材此前留下的历史遗留问题,那对借壳方分众传媒来说,可真心有些冤枉。“分众传媒那么大的借壳方案,从私有化到拆VIE结构,再到准备上市,费了很大的努力,可是如果因为‘选壳’时没有注意到问题,出了纰漏,导致整个方案遇到风险,这是所有参与方都不愿看到的。”

  该投行人士同时称,这也给想回归A股的中概股提了一个醒,在“选壳”时一定要慎之又慎,否则,一旦出了问题,可能导致全盘皆输。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宏达新材似乎对“遭立案调查”一事“早有预感”。在6月3日公布借壳方案后,宏达新材表示,根据监管要求,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预计停牌时间自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披露之日起不超过10个交易日。

  然而,10个交易日后,宏达新材并未与其他公司一样如期复牌,而是宣布因重大事项继续停牌,同时,将原计划于6月19日召开的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延期召开。(记者 邵好)

  (上海证券报 邵好)

分众传媒拟借壳在中国上市

乐购13家门店毁约 玺诚状告分众传媒

搜索更多: 分众传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