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名牌鞋服抽检不合格 爱马仕、古驰等在列
http://www.redsh.com 2015-06-12 红商网 发布稿件

  价格高的服装和鞋履质量就一定过关了么?北京市工商局日前针对消费者对服装、鞋类商品的投诉情况,对北京92家经销单位销售的服装、鞋类商品进行抽查检验的结果显示,共有95种商品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其中售价千元以上的商品共计66种,占全部不合格商品的近70%;服装领域这一数字更是高达81%。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注意到,古驰(Gucci)、爱马仕(Hermès)、雨果博斯(HUGO BOSS)、普拉达(PRADA)、博柏利(Burberry)、芬迪(FENDI)、克丽丝汀迪奥(Christian Dior)、迈克尔高司(MICHAEL KORS)等奢侈、时尚品牌赫然在列,这些产品不合格项目主要包括纤维含量、含绒量、绒子含量、充绒量、耐水色牢度、耐酸汗渍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起毛起球等等。

  其中,标称生产单位为普拉达时装商业(上海)有限公司,标称批号为“290696 Q04 F0244 S142 68”的羽绒服不合格项目为“羽绒品类、清洁度”;标称生产单位为爱马仕(上海)商贸有限公司,标称批号为“447305HA82LA”的男式针织套头衫,标称经销商为克丽丝汀迪奥商业(上海)有限公司,标称批号为“4H21510QL166”的上衣,不合格项目均为“纤维含量”;标称生产单位为古驰(中国)贸易有限公司的,标称批号为“805853834 356076 Z6810 1054” 男式上衣,不合格项目为“耐水色牢度、耐酸汗渍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起毛起球”等。

  以出现最多问题的“纤维含量”为例,记者了解到,纤维成分含量是纺织产品的主要品质指标,纤维含量的标注是企业向消费者传达产品原料成份的最直接的方式,也是企业向消费者做出的承诺和明示担保。对于消费者而言,纤维含量是了解选购的服装材料和性能的依据。

  而耐水色牢度、耐酸汗渍色牢度、耐碱汗渍色不合格等引起的染色牢度差的服装,遇到水、汗渍或唾液时,颜料容易脱落褪色,颜料中的染料分子和重金属离子可能会被皮肤吸收,危害人体健康。

  记者就此联系古驰、爱马仕、雨果博斯等品牌,截至发稿前,这些品牌大都表示还在了解相关信息中,暂时没有答复。北京市工商局称,已要求涉及的生产企业和经销单位采取措施防范不合格商品再次流入本市市场,并表示,将对不合格商品追根溯源,严查进销货渠道。

  这不是这些奢侈品大牌第一次在中国被发现质量问题。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曾发布2014年8月进口不合格工业产品信息显示,一批次法国产香奈儿(CHANEL)针织女式连衣裙PH值不合格、一批次意大利产芬迪(FENDI)女士手镯铅含量超标、一批次意大利产古驰(GUCCI)女式T恤色牢度不合格被退运。

  就在几周前,香奈儿、古驰等一些国际奢侈品牌调价或打折时,其中国多地门店门口都排起了长队,大多数商品打完折后,售价依然在上千元至上万元,中国消费者对这些国际奢侈品牌的热情似乎没有随着消费环境变化而消退。

  可是为什么这些品牌的产品售价不菲,但有些鞋服的质量还不能得到保障呢?

  “高价格不一定代表是高质量的产品,两者之间没有必然性。”上海东华大学纺织学院的一位教授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纤维含量、含绒量、绒子含量、充绒量、耐水色牢度、耐酸汗渍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起毛起球等指标反映的都是服装产品的质量,但是这些指标如耐酸汗渍色牢度短暂时间内看不出,或者如羽绒服充绒量消费者无法测量出,所以生产者有可乘之机。

  “对于一些奢侈品牌来说,原材料成本占到其商品价格的很小一部分,而其成本相当部分放在了品牌推广等方面,出现产品类似质量问题,有可能是品牌对生产商压的价格太低,品牌溢价大都被品牌方获得。”上述教授对记者表示。

  对于上述时尚、奢侈品牌也出现的质量问题,品牌营销专家李光斗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这需要看这些品牌的产品是在哪里生产的。中国消费者愿意到国外购买奢侈品的原因,除了存在“价格差别”,还可能存在“质量差异”。一些国际奢侈品牌、时尚品牌会在中国、东南亚、东欧或者南美等地代工生产,如果品牌不能较好的掌控供应链,出现同品牌不同质量的问题也不奇怪。

  此外,一些奢侈品牌近年来快速推进销售网络,加大营销力度扩张市场占有率,导致了产品需求量的不断加大,一些原本宣称出自于传统手工坊的品牌,成了工厂中流水线的产品,质量把控就很难做到精益求精。

    (第一财经日报 刘琼)

古驰、迪奥等再上黑榜 多家奢侈大牌鞋服抽检不合格

70%超千元服装抽检不合格 爱马仕古驰迪奥登质量黑榜

未来营养食品等3家婴幼儿辅食企业样品抽检不合格

80余种儿童用品抽检不合格 阿迪和杉杉童装等上榜

多品牌童装童鞋抽检不合格 米奇阿迪等上黑榜

搜索更多: 抽检不合格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