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德芙巧克力反式脂肪酸含量最高 销售迅速下滑
http://www.redsh.com 2014-04-20 红商网 发布稿件

  德芙巧克力被曝反式脂肪酸含量最高

  情人节卖场遇冷销售增长率下滑 对此,德芙巧克力的生产销售商玛氏公司回应称,德芙巧克力反式脂肪酸含量远低于国家相关标准,消费者可放心选用

  情人节卖场遇冷销售增长率下滑

  对此,德芙巧克力的生产销售商玛氏公司回应称,德芙巧克力反式脂肪酸含量远低于国家相关标准,消费者可放心选用

  本报记者 马 燕

  今天是中国的元宵佳节和西方情人节,汤圆、元宵、玫瑰花和巧克力无疑将成为节日的主角。然而就在情人节前夕,知名巧克力品牌德芙和明治却被曝有产品反式脂肪酸含量最高,摄入过量可能会诱发心血管疾病。

  反式脂肪酸危害健康

  美国食品业禁用

  反式脂肪酸是对植物油进行氢化改性过程中产生的一种不饱和脂肪酸(改性后的油称为氢化油)。这种加工可防止油脂变质,改变风味。反式脂肪酸有天然存在和人工制造两种,在饼干、奶油、巧克力、薯条等食品中都存在反式脂肪酸。

  反式脂肪酸对人体的危害已经逐渐为公众所了解。2013年11月,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于当地时间11月7日宣布,决定初步禁用对人体健康不利的人造反式脂肪,并要求美国食品行业逐步淘汰人造反式脂肪。这一消息在中国引起了很大的关注。

  而就在2013年7月,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发布的《中国居民反式脂肪酸膳食摄入水平及其风险评估》指出,巧克力糖果类反式脂肪酸平均含量最高,这主要是因为部分巧克力中使用了反式脂肪酸含量最高的原料—代可可脂。

  巧克力的主要成分是从天然可可豆中制得的硬性天然植物油脂的天然可可脂,口感不油不腻;代可可脂是一种由动物蛋白油脂、植物油脂与可可粉相混合的油脂,是一类能迅速融化的人造硬脂,在物理性能上接近天然可可脂。在巧克力制作过程中,代可可脂都要经过氢化的过程,因此其中的反式脂肪酸含量高也是一种担忧。

  德芙反式脂肪酸含量最高

  回应称产品合格

  然而,在《消费者报道》此前送检的9款巧克力中,反式脂肪酸含量最高的却是德芙和明治的黑巧克力,使用代可可脂的几款巧克力的反式脂肪酸的含量反而较低。

  据《消费者报道》,其送检了9款巧克力进行了反式脂肪酸的检测,检测结果显示9个品牌的巧克力均含有微量反式脂肪酸,其中德芙香浓黑巧克力和明治黑巧克力的反式脂肪酸含量最高,为0.13%;代可可脂巧克力中,怡浓代可可脂巧克力和徐福记奇欧比金心型牛奶巧克力(代可可脂)的反式脂肪酸最低,仅为0.03%。但是这9款巧克力的配料表中,反式脂肪酸或标称为零或不标注。

  对于产品反式脂肪酸的问题,德芙的生产销售商玛氏公司在向《证券日报》记者出示的一份声明中称,玛氏公司在中国所生产和销售的德芙巧克力产品,均为使用可可脂的产品,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和质量检验标准,并经国家相关部门检测合格。

  玛氏公司表示,报道中所提及的“反式脂肪酸”,广泛存在于各类天然食品原料和预制食品中。根据国家《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中的标准规定,食品中反式脂肪酸含量小于或等于0.3g/100g时(即小于或等于0.3%),都可以标注为“0”或不标注,是可以安全食用的产品。玛氏公司在中国所生产和销售的德芙巧克力产品中反式脂肪酸含量远低于0.3g/100g,符合《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所规定的可以标注为“0”或不标注的情况。即使是此次报道中所提及的调查样品的反式脂肪酸含量也远低于国家相关标准,消费者可放心选用。

2页 [1] [2] 下一页 

德芙巧克力反式脂肪酸含量最高 销售增速下滑

德芙巧克力被曝反式脂肪酸含量最高 回应称合格

德芙巧克力被曝反式脂肪酸含量最高 卖场遇冷

9品牌巧克力测评报告:德芙巧克力反式脂肪酸较高

德芙巧克力被曝吃出10多条活虫 未过保质期

搜索更多: 德芙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