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苹果两iPhone新品对打 被指定位不清创新不足
http://www.redsh.com 2013-09-23 红商网 发布稿件

  近日,备受瞩目的苹果新智能手机——iPhone 5S和iPhone 5C正式亮相。但由于创新不足再加上iPhone 5C定位不清,业界质疑这将会使苹果面临“同门对打”的局面。

  与此前媒体曝光的消息几乎完全一样,iPhone 5S搭载了苹果最新的iOS 7操作系统,采用了64位处理器A7,新增了指纹识别功能;而且将传统的黑、白两色,改为黑色、金色、灰色三色外壳。据悉,16GB/32GB/64GB的iPhone 5S在中国内地市场的售价分别是:5288元、6088元和6888元。

  也许是由于此前被媒体曝光过多,尽管iPhone 5S配备了苹果公司最新的iOS 7操作系统,但这样的“微创新”却难以让果粉们惊喜。早在iPhone 4S、iPhone 5上市时,就有消费者指摘新产品创新乏力,而这一问题显然已延续到iPhone 5S上。

  似乎是为了弥补硬件创新上的不足,在昨日的发布会上,苹果方面宣布,其iWork套件内的3款软件(Keynote、Pages和Numbers),以及视频编辑软件iMovie、照片编辑软件iPhoto将全部免费。苹果此举被业界指为“硬件不行软件凑”。

  而另一款更为中国消费者所关注的iPhone 5C,却因定价过高受到果粉们的吐槽。北京商报记者获悉,这款定价为4488元的iPhone 5C与前一代iPhone 5在配置上差别不大,只是换了彩色的塑料外壳。

  目前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上,中低端产品大行其道,即使国产厂商主打的高端产品定价也基本在2500-3000元之间,远低于iPhone 5C的4488元。iPhone 5C与iPhone 5S差价仅800元,但配置却低了一个档次。这种“高价低配”使得iPhone 5C处境尴尬,有观察人士更指出,“肯花钱的都去买iPhone 5S,没钱的也舍不得买iPhone 5C”。

  另一方面,苹果公司此次一举推出两款新手机,打破了以往“一机打天下”的惯例。但业界质疑这将会使苹果面临“同门对打”的局面。在通信专家项立刚看来,iPhone 5C的定位不清晰,实际上体现了苹果的一种纠结心理。其迫于营收的压力想做出改变,希望依靠中国这个大市场扭转营收颓势,但骨子里又不愿真正放下身段拓展高端以外的大众用户。

  某国产手机厂商内部人士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直言:“iPhone 5C的价格使其依然将中低端市场排除在外;而苹果继续固执地排斥大屏手机,这也给本土厂商带来了更大的空间。”

  相关新闻

  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同时启动新版苹果预订

  尽管苹果iPhone 5S/5C没有带来预期的惊喜,但果粉的厚爱还是会带来新的购机热潮。昨日下午,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先后宣布,本月20日正式发售新版iPhone。

  同一天,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宣布,自9月13日零时起,北京电信全渠道开放电信版iPhone 5S和5C的预订,同时将开展预订有礼、典藏靓号、合约直降和免费赠4G等优惠举措。此外,包括迪信通、国美、苏宁在内的各大经销商也纷纷表示本月内开售新版苹果。(稿件来源: 中国网)

iPhone 5降价清货 iPhone5C无人问津

新iPhone中国遇冷 苹果痛失百亿美元市值

iPhone被指失去创新 苹果加码中国拯救销量

iPhone 5S遭到业内吐槽:没有惊喜索然无味

内地iPhone5s售价5288元起 5c售价4488元起

搜索更多: iPhone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