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高鹰营养食品厂一款高鹰盼盼婴幼儿米粉不合格
http://www.redsh.com 2013-08-31 红商网 发布稿件

  8月29日消息,广州市工商局对婴幼儿配方谷粉质量监测结果显示,高州市高鹰营养食品厂生产的一款盼盼牌高鹰盼盼加锌铁米粉第1阶段抽检不合格。

  据亲贝网了解,广州市工商局于近期委托检验机构对商场、超市、婴幼儿专卖店等场所销售的婴幼儿配方谷粉进行抽检。经检测,由高州市高鹰营养食品厂生产的一款型号规格为500克/包、生产日期为2013.01.07的盼盼牌高鹰盼盼加锌铁米粉第1阶段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规定,不合格项目为钙、铁、锌、黄曲霉毒素B1。生产单位地址是在高州市山美区高凉路港兴工业园。

  据悉,黄曲霉毒素是黄曲霉、寄生曲霉等产生的代谢产物。当粮食未能及时晒干及储藏不当时,往往容易被黄曲霉或寄生曲霉污染而产生此类毒素。黄曲霉毒素对肝脏的损害较大,还会降低免疫能力。黄曲霉毒素B1超标,产生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在原料的挑选和储存上存在问题,使用了发霉的原料,也可能是生产工艺存在缺陷无法去除有害成分。

  铁、锌和钙是谷粉的基本营养成分指标,国家标准对每项指标都有严格的范围要求,超出或是达不到标准都是不符合标准要求,而且长期食用不符合标准要求的产品对婴幼儿的生长发育有影响。

  目前,广州市工商局已对检测不合格的食品采取了下架、封存,立案查处等措施,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来源:亲贝网)

高鹰盼盼婴幼儿配方米粉检出强致癌物

“高鹰牌”婴幼儿辅食检出强致癌物超标

搜索更多: 高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