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银之杰“外快”托底业绩 仍派现疑为高管套现
http://www.redsh.com 2013-04-06 红商网 发布稿件

  在收入规模缓慢增长的同时,银之杰(300085.SZ)的盈利却在逐年递减。尽管盈利逐年递减,银之杰却每年不间断分红。《证券市场周刊》记者注意到,银之杰前十大股东以自然人居多,且大都为该公司高管,分红或为满足高管资金需求。

  据银之杰2012年财报数据,该公司经营状况延续了2011年趋势,增收减利。数据显示,2012年银之杰实现营业收入1.01亿元,较2011年增长5.2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026.8万元,同比减少12.52%。公司表示,由于研发投入增加、人工成本上升等上升,致使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利润、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

  而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该公司在2012年实现1803.1万元的归属净利润,但盈利的实现在很大程度上是靠存款所产生的利息收入和营业外收入所贡献。报表显示,2012年该公司取得利息收入1032.3万元,扣除手续费支出,财务费用为-1026.4万元;同期实现营业外收入911.9万元。利息收入和营业外收入分别占到盈利的57.27%和50.57%,贡献了绝大部分净利润。

  而实际上,在盈利一年不如一年的状况下,银之杰却每年都有一定比例的分红。据统计2010年-2012年三年,银之杰分别实施每十股派现0.6元、0.15元和0.12元,派息比例分别为94.92%、86.41%和79.84%。即银之杰将其每年实现的净利润的绝大部分都用于分红了,而实际留存用于企业发展的资金微乎其微。

  为何会在业绩逐年下滑的情况下,仍将绝大部分的盈利用于分红。这或许与其持股股东有关。

  据了解,截至2012年末,银之杰前十大股东中有9个为自然人,分别为张学君(持股23.26%)、何晔(持股19.94%)、李军(持股9.97%)、陈向军(持股9.97%)、汪旻(持股3.32%)等。《证券市场周刊》记者注意到,银之杰前十大股东大都为该公司高管。其中,陈向军任董事长,李军人董事、总经理,张学军、何晔则为董事,刘奕、许秋江、唐劲星、彭建文等也分别任职。

  银之杰在2010年上市时募集到3.89亿元资金,大量资金存于账上;而众多高管股东所持股份有三年的限售期,在限售期内有不能转让。为满足资金渴求,高管们便可通过分红变相套现,逐步收回资金。(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搜索更多: 银之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